Friday, June 20, 2008

憶江南,最憶是杭州

2008 Jun 1 - 7

出門前告訴朋友仔我又到杭州,他們第1個反應都是︰「又去?」哈哈。自從前年第1次到過杭州實習後,上年又去了遊玩,然後今年又去了,杭州儼如我第2個鄉下。(反而我真正的鄉下山東卻沒回過) 朋友仔都覺得我去杭州去得太頻繁了,究竟杭州有何大吸引力令我連續兩年回去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啊,老實說,杭州除了西湖外就沒什麼好玩的地方了,而西湖1言以敝之就只是1個風光稍為好1點的湖罷了。所以強尼問起我究竟為什麼又到杭州,我只答了1句︰「掛住lor。」的確,我每次從朋友仔那裡看到1些西湖的照片,就會不期然想念起杭州來,然後急不及待想回去。有些上年跟我到過杭州的朋友仔好像對杭州沒甚大感覺,只道那是1處好山好水的地方,但杭州對我來說,清秀裡有著嫵媚,純樸又風情萬種;西湖更像個高潔優雅的美女,貞烈而痴情。

如果下年再能回杭州就好了。(笑)

小如說得對,西湖其中1個最不能錯過的景點,實至名歸,是蘇堤的夕陽。


為了追這個夕陽,我們不惜成為西湖蚊子的晚餐,騎著腳踏車來回了蘇堤3、4次,現在回想起也覺得自己很戇居,小如卻說這樣給她感覺很青春。的確,蹉跎歲月是擁有青春的人的專利,但我仍然覺得這是戇居。不過,也許有時候「戇居」和「青春」可能是同義詞。

而在等日落的無聊時間,我們竟然在蘇堤練習起「當地人上車技」來。「當地人上車技」跟1般上車技不同—1般人上腳踏車的方法,就是站定在腳踏車中間,然後1屁股坐下就開始踏;但當地人上車就是跟我們不同,他們會先踏1隻腳上腳踏,另1隻腳就蹬地兩下以開動腳踏車,然後再跨過座位騎上去繼續踏車,我覺得這種上車技比1般上車技瀟灑和純情多了,尤其是純情,那個純情的程度可以足夠媲美「當地人坐車尾技」。「當地人坐車尾技」就是坐車尾的那個人(1般是女生)的身體跟騎車的人的成90度直角,即是坐車尾的乘客的腿可以放在同1邊盪來盪去。我坐過很多男生的腳踏車車尾,但我1般的坐法也是像坐摩托車後座般雙腿各放1邊,因為總覺得如果身體和騎車的人成直角的話,摟起人家的腰來會怪不舒服,扯著人家的襯衫尾巴會怪彆扭,但如果你試想像坐人家車尾的是1個含羞答答的鄉村少女,被扯衫尾的大男孩1臉靦腆,就真的整個都純情到不行。

(幹嗎只是談1個上車技和坐車尾技也可以那麼長篇大論……=口="")

騎車在白堤


我住的旅舍門前的花花 :-)


更多笑臉在杭州相簿1相簿2。:-)

下回高雄相片遊記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成個江南比你玩晒...真羨慕...
咁你應該趁返個主題﹐播JJ首江南先係嘛~~

WEnDy said...

文少

其實都未玩哂ah。:-P

《江南》咁有詩意,我淨係飲飲食食咁好唔岩feel ga 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