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今天是12月1日。2005年最後1個月開始。*咀生*生日快樂。:)

先離一離題。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講完。返回正題。:P

累積手信統計時間︰

佘生下個sem「交換」去finland。那身為student coordinator的我以後只需要coordinate自己就行了。dr tam也被我獨霸了。真可謂"too 'dood' to be true"。(plz feel in the "dood" word with ya own word.)

愛瑪和泰利「交換」去浙江。

薛感「交換」去加拿大。

max「交換」去我最懷念的清華。

數數手指,計下日子,要回來的始終要回來。躲不開,逃不了—

ant是時候從england「交換」回來了。

wilson也是時候了。

日本的涼子ah... ... 仲未有耐,唔計妳住。

短期旅行的,唔好話我唔預你地—

c ar & mike 去 ha er bin。

j去日本。

em去我最愛的故鄉北京。(係la,親愛的,幾時再同我兜多轉台灣?)

list ends.

在list中的唔該自動自覺la。我老人家冇乜記性提你地買手信

my proposed destination: 東莞‧大興勵進。

查實我都未知得唔得,我都知我未夠料,我都驚我會賴撻 (都唔係淨係「會」,係「一定」)。但係我小小雲迪有的是熱誠和青春火花。咩係青春火花ah?我既青春火花就係「越驚賴撻就越要中個頭埋去賴爆佢」。咩都驚,咩都唔使做la~ 況且我又唔係未賴過撻,最多咪死。

不過我就算真係有得去都唔會同你地買手信,放心。:)

反思時間。

如果是我,我能否當一個稱職的leader呢?

人類往往有脆弱的時候,當然連leader也不例外。好多時我們當leader時都往往會因為信念不夠堅定或對自己不夠信心,把一些本來是自己要擔當的責任,拿出來給添眉們「分擔」一下;美其名為「尊重民意」,實際上是想個藉口出來令自己避免當「醜人」或把重任推卸一點。表面上「應該」很大體,但事實上這些小動作只會浪費自己和添眉s的時間。只為了令自己feel safe而浪費大家的時間,這會是1個好leader該做的事嗎?

1個leader應該會擇善固執。決定了的,如果是對大家都好的,添眉們是不會有異議的。就像當初哥倫布,看著跟自己一起航海的兄弟們死的死病的病思鄉的思鄉,他拿不定主意—是回家好還是繼續下去好?他最終也下定決心做了一個決定—繼續下去!誓要發現新大陸!—因為他知道他們只差一點,只這麼一點。最後他的一點堅持令他們真的找到了新大陸,兄弟們死的死得眼閉病的都開心得痊癒思鄉的最後都可衣錦榮歸。這就是擇善固執。

1個leader不要害怕為你的添眉們擇善固執。我相信假若他們都不是早就心有所屬的話,他們都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跟他們的leader說聲︰「leader,我們都愛你。」:)

1個好既leader,唔係淨係識講"thank you"就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