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05

同撈同煲

喪愛《同撈同煲》。喪appreciate五、六十年代的單純。「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和勤奮上進的特點,現在真是買少見少了。究竟是勢利的人的出現導致勢利的社會風氣,還是勢利的社會風氣造就勢利的人?應該是相向的。但這個相向循環是何時開始出現的呢?在《同撈同煲》的settings裡,即使是貪便宜如鄧鏡塵,本質也是好的;勢利如謝君綿,也不是大奸大惡。忠角如祥仔阿雲,更加是誠實善良,勤奮堅強。這樣高尚的人格現在要到哪裡尋回呢?也許要尋回不是一朝一夕的。不過慶幸現在我們仍可以緬懷一下。:)

*喪愛鄭君綿、狄娜、林鳳、鄧碧雲!他們都超勁正!

作曲:陳國樑 填詞:許少榮
主唱:郭晉安+胡杏兒+馬國明+江芷妮


若我夠上進就算窮不丟架
死充四圍揾銀刮沙
我自細做慣幸福小花
不驚風雨沿途獨唱不好嗎
極愛慕你別這樣口花花
天生野蠻不可以嗎
要就我哋 我話 唔系掛
一生一世情投合意可以嗎
(獨白)你都發神經嘅 咪下巴輕輕呀你

我無撚化你嘅 唔試過點知唔得架呢
咪鬼理距哋耍花槍啦
人哋想去睇映畫戲呀
睇映畫戲好貴架喔
你估我中馬標咩
飲凉茶吧啦
車 你都無解嘅
回來吧 蒸生瓜

好冤家 講真心話
吵吵咀 鬥鬥氣一早慣啦
常爲伴 好知己
好冤家 去闖天下
盼永遠與你一起大鬧笑話
沙煲只得一個一齊捱
一起拍檔問題一起破解
沒法子風生水起心裏也歡喜
有了你沿路腳步輕鬆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