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05

無人可以叫我放屁... 我自己會放!!! (updated 30/4)

精選《大長今》對白

《大長今》有很好很好的編劇!

張德︰「做任何事獲得成功的人,都有共同特徵,就是富有單純熱情;不過有另一點更重要,就是了解現實、超越現實,除了要有能力帶領其他人,還要有能力行使力量。」

崔尚宮:「你要原諒我出生於一個這樣的家族,你要原諒我無法擺脫…家族帶給我的枷鎖。你也要原諒姑姑為了我們家族,而吩咐我做的那件事…還有上一代的姑姑,還有更上一代的姑姑,還有更上一代的…」

今英:「來生如果可以再見,我不想你對我說對不起。」

閔大人:「我真係發燒。」

長今 : 「為了我,大人必須捨棄一切,這樣沒關係嗎 ?
為了我,大人可能被貶為賤民,這樣沒關係嗎 ?
為了我,您握筆的手以後只能挖泥土了,這樣也沒關係嗎 ?
我們以後只能吃草根過日子了,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
閔大人 :「 沒關係 , 真的沒關係。」
長今 :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
閔大人 :「 就是因為你,所以沒關係。」

申主簿︰
大夫就是要清楚這些事情:
同樣的藥材,能救人一命,也能置人於死
因此,大夫絕對不能無知,也不能有任何失誤
尤其,我更無法容忍自滿的態度,還有自以為什麼都懂的人,自滿會讓你倉卒斷定病情
大夫的決定會左右一個人的性命,沒有名醫
要做一個對病症謙虛,完全清楚病症的大夫
要做一個對人謙虛,完全清楚了解人類的大夫
要做一個對自然謙虛,完全清楚自然的大夫
這就是謙虛的態度

連生︰「皇上... ... 呀... ...」XD

你快樂嗎?我很悲傷
你悲傷嗎?我很快樂

感謝王上的恩德有如日月江河。XD

稍後再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