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Taking Woodstock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上映第1天就去看了,因為自幾天前在地鐵站看到色彩斑斕的海報就被吸引而急不及待了。

嬉皮年代的南北總是莫名其妙地吸引著我,如果有前世今生的話,我想我前世該會是個嬉皮士,而且是因為嗑藥而英年早逝的,否則現在的我怎會對那個年代的南北嚮往不已?

我喜歡那些音樂、那些和平、迷幻、色彩斑斕、熱情、解放、不按規則、夢想、希望和愛。

以為電影會有很多重塑woodstock音樂節的片段,原來沒有,從來都沒有,音樂會的表演者被拍到像1夥芝麻,重點完全不是這個;整個故事的重點竟然是寫主角如何在家庭、倫理關係、夢想和自我成長裡找到出路,woodstock和hippies只是輔助。果然是李安,拍情懷戲果然是最擅長的,含蓄婉轉又動人。

當中1場迷幻van仔戲,畫面拍得色彩斑斕,忽光忽暗,隨著搖滾樂把觀眾帶到1個不用嗑藥也能high的迷幻世界,頗妙。

角色刻劃都滿可愛討喜,尤其是爸爸媽媽和易服保鑣,哈哈。即使只是過場幾秒的hippies死跑龍套,都拍得很可愛很好看—公路警車漫步那場拍出hippies眾生相也是神來之筆。

男主角樣子滿可愛,有些角度滿像eric kwok。(這是什麼評論!哈)

個人喜愛度︰8/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