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小人國


Picture Taken from: Yesasia

阿奶小姐借了這張dvd給我差不多5個月了,才有空看,我真是忙到不行啊!我是大忙人咧!大忙人大忙人……

可能是先入為主看了《小人國2》,而且又是看live,所以覺得2棒多了。1不是不棒,是很棒,如果是先看1的話,我也許又會覺得1棒多了這樣……(這算是哪門子的評論?)總之就是不相伯仲這樣 (還要多補1句廢話咧)。

1有白只,我喜歡白只。:-)

我也很喜歡1的rosemary和基米高。:-)

總之也是很令人開懷的演出la,可以1看。:-)

不過我還是喜歡2多1點,有《jai ho》啊,呵呵。還惦記著那天全場觀眾1起大合跳的氣氛。所以多付點$$$看現場果然是比看dvd好的,是值得的啊。:-)

好吧,談認真的。這個戲是兩年前的吧,看的時候發現兩年前的談的南北怎麼到現在還沒有過時呢?戲裡演的誇大的小人物寫照還是跟現在1樣吧?那些貪小便宜的心態啊、尖酸刻薄的嘴臉啊、造作賣弄的姿態啊、寂寞空虛的靈魂啊……現在看著還是很到肉啊……剛好近來又有趙燕萍事件,看著就覺得,這個戲好有洞見啊,好劃時代啊……呵呵……好吧,你知道嗎?這是悲哀的。這說明了香港人這兩年都沒有進步過啊,而且還變本加例了。君不見「巴士阿叔」以後「你管」就越來越多戲好看了,要吃花生根本不用花$$$買票或者買dvd啊,免費在網絡上看嘛。你說戲裡的演出太誇張la,事實是現實的演出還有更荒謬的呢。如子華所說,科技進步了,改變了整個社會,但人的本質可是沒有隨著世界進步啊。呼,這是可悲的,是很可悲的。

最後1場是1個很粵語長片式的《獅子山下》feel的故事,我想是編導的特別用心,在用嘻笑怒罵揭露了1連串的人性醜惡後,再撫慰我們,提醒我們香港人最珍貴的是什麼。你記得是什麼嗎?不記得的話去找找看《獅子山下》的歌詞吧。:-)

所以我覺得,《小人國》這個series的主題是滿勵志的。我們就是需要勉勵。希望還會有3、4……繼續下去la。lalala~

嘻,10月了,期待看身邊很多人買不到票而我又買到票的《我不快樂》。:-)

生命有讓人期待的南北真好。:-)

個人喜愛度︰8/10

2 comments:

火羽 said...

同之前出品既題材唔同, 似東宮西宮系列多d喎, 但你又講到好吸引, 點算?

WEnDy said...

火羽︰

沒看過東宮西宮啊,但《小人國》真的不錯看的,可以1看。:-)

我覺得梁祖堯應該給我廣告費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