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親密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岸西第1部自編自導的作品,老老實實,不算真的很好看,但滿有型的說。

我喜歡她利用場景和攝影把電影拍得很侷促,「親密」聽起來很甜,有時候卻令人透不過氣,回應了英文片名"Claustrophobia",還滿有哲理。

我喜歡醫生和的士司機那兩場側寫,含蓄得高潮。(這算是什麼句式!)

把1個unhappy ending的故仔倒說,於是結局那場就變成happy beginning了,我覺得這還滿有哲理。

那些穿梭隧道的場景不知怎的令我想起《伊莎貝拉》。

個人喜愛度︰8/10






*我想把《(500) Days of Summer》看完又看,看個100次1000次,希望有那麼1次能從tom身上得到救贖。

*昨晚吃了1頓笑到肚痛的晚飯,但我不敢判斷那是1頓愉快的晚餐。

*吃完飯去喝酒,本打算要喝到醉,但只喝了半杯就跟佘生走了,因為我發覺我連喝醉的氣力也沒有了。

*在回家的巴士上,佘生在睡覺,我在邊睡覺邊哭。

*後來佘生醒來,跟我說他訂了票看《this is it》,沒為意我眼角的淚痕。

*今早我把《Mr. Curiosity》聽了1遍又1遍,以前聽這首歌會哭,現在已經可以完全不哭了,這是否代表我已從好奇先生身上得到救贖了?

hey mr. curiosity
is it true wat they've been sayin about u
r u killin me?
u took care of the cat already
n' 4 those who think it's heavy
is it the truth?
or is it only gossip?

call it mystery or anything
juz as long as u'd call me
i've sent the message on
did u get it when i left it
c this catastrophic event
it wasn't meant 2 mean no harm
but 2 think there's nth wrong is a problem

i'm lookin 4 luv this time
sounding hopeful
but it's makin me cry

luv is a mystery
mr. curious

come back 2 me
mr. waitin
ever patient can't u c
that i'm the same the way u left me
in a hurry 2 spellcheck me
n' i'm underlined already
in envy green n' pencil red
n' i've 4gotten wat u've said
can u stop workin' 4 the dead n' return?

mr. curious well i need some inspiration
it's my birsday
i cannot find no cause 4 celebration
the scenario is grave
but i'll be braver when u save me
from the situation laden with hearsay

i'm lookin' 4 luv this time
soundin' hopeful
but it's makin' me cry

luv is a mystery
mr. curiosity
be mr. pls.
do come n' find me

luv is blindin' when the timing's never rite
oh who am i 2 look 4 difference
findin' luv in juz an instant
well i dun mind
at least i've tried
n' i tried
i tried...

8 comments:

brownie said...

我對你的親密故事比較有興趣,怎樣呢?順利嗎?

WEnDy said...

Brownie:

不順利,鬧翻了。

也許他真的不是"the one"吧。

tom也要遇上summer以後才會遇上autumn la,也許autumn以後還有winter、spring……不要緊,就當是學習吧。:-)

Middle said...

為甚麼把大半年前的親密找來看呢?

救贖自己......
不如找回戀情告急來看吧。 =)

WEnDy said...

Middle:

因為近來發生的事多少有點像啊……我想從中得到救贖……

我有啊,但不行。

brownie said...

唔緊要啦,係佢無福氣。你咁正,前面有好多好o野等緊你o架!(抱抱)

WEnDy said...

Brownie:

謝謝妳。:-)

熊貓王 said...

救贖這種東西很奇怪,你愈想找它,愈找不到。

WEnDy said...

熊貓王︰

真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