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The Final Destination 3D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這1場是個人覺得最好看的,兩個場景的殺人計劃同步進行,是「了無新意」中的新意啊!看得人很緊張,比無聊的血肉橫飛更好看。:-)



woho!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3d版!眾所周知我是fd迷啊,這個終極3d版真是太令fd迷期待了!

我相信很多fd迷都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啊—最初愛上第1集是因為那些橋段佈局的新意;喜歡第2集因為開場的公路連環撞車戲太精彩;第3集過山車意外也很不錯 (再加上那個女主角也叫wendy,害我看完後發誓永遠不坐過山車,所以我每次到海記都只坐越礦飛車,多哂);再到第4集,其實已經不會期望再有什麼新意 (我太寬容 :-)),但看到trailer裡1句"Death saved the best for 3-D",真的不禁令人引頸以待啊。

而果然,看完後覺得爽死也是因為我最期待的3d特效啊!看過我之前寫的3d電影看後感的都知道,我最喜歡的3d特效就是那些他媽的什麼都飛出螢幕的特效,這個3d版fd真的很合我脾胃啊!那些釘ah螺絲起子ah刀ah鋼筋ah木條ah石ah他媽的什麼都飛出來,那些血ah肉ah內臟ah都他媽的飛出來,那些爆炸ah火ah水ah又他媽的什麼都飛出來,總之什麼都飛出來,真是看得我爽死了。看完後有覺得我被訓練過啊—正常人看到有南北迎面而來總會自然反應地閉起眼睛,我看完後有被訓練到可以定眼看著南北飛過來而不眨眼,完全麻木了。走在街上如果突然有什麼高空擲物的話我準會眼睜睜看著那件飛來物擲爆我的頭而不躲避,超帥的。

至於那些死法啊死狀啊以致那些如何破壞死神計劃那些情節發展,對我來說1點也不重要了。

其實我覺得今集可以說成是整個系列的總結和自我致敬。由opening的頭3集的死法recap到戲裡1些和之前集數有關連的小設計的蛛絲馬跡,心水清的fd迷看了都會覺得很安慰;至少我看完覺得很滿足很快樂啊,絕對不是其他人說的「玩到爛」和「了無新意」。我認為,fd series完在這1集已經夠好了,至少主角們是整個系列以來最帥最漂亮的,哈哈。不要再拍第5集了,哈哈。

個人喜愛度︰9/10





下面有雷,看完才看啊︰





那個在泳池被吸死的橋段,令我有理由相信,編劇是看了chuck palahniuk的《Guts》而有感而發。

而且那個hunt真的很像我1個朋友仔—也是滿壯,帥帥的,但性格討厭和沉迷性愛……看著看著不自覺代入了,覺得他被吸死了,很爽。

對於發現那些有relate to之前集數的小設計,fd狂迷如本小姐我,覺得很興奮—例如nick看到那個寫著"clear rivers"的sign—"clear rivers"就是第1集死唔去被死神追殺追到第2集才死的經典女主角的名字;1開場賽車比賽主角們坐的觀看台的段數,就是最不吉祥的數字"180";而最後那場,相信心水清的fd迷都會留意到和準確作出預測—在主角們進去咖啡店之前畫面就出現了那輛送他們最後1程的180號巴士,而不是「無lala俾車撞」的……發現到這些會覺得好開心啊。>v<




雷完。:-)

6 comments:

Alanna said...

通常D男仔鐘意帶女朋友睇呢類電影、然後嚇到女友攬住自己來"增進感情",但睇來呢招對你唔多有效...怕且你只會一邊睇、一邊好變態地嗌"正呀!爽呀!"

WEnDy said...

Alanna:

不是la,我也不是很喜歡血腥暴力ah,我主張和平和愛。:-)

謝天下 said...

Guts本身也是參考真實新聞吧。

文少 said...

無興趣睇死神4﹐但幅相
令我諗起extra個廣告...非常爆笑

WEnDy said...

謝天下︰

嘻嘻,我瞎扯而已。:-P

有朋友仔跟我說過,九龍公園也發生過"guts"……

WEnDy said...

文少︰

哈哈,係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