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500) Days of Summer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很好看。尤其喜歡結局,那場令全院觀眾都笑開懷了,看著很快樂。:-)

這場令我想起《我的野蠻女友》結尾的對白—「命運就是為心愛的人建造機會之橋」。:-)

關於那個時間跳序的鋪排,議論紛紛,有人讚有創意,有人嫌太凌散,我個人可是滿喜歡的,雖然這不是什麼很特別很新鮮的鋪排,我們港產土炮《親密》玩倒序我反而覺得更大膽更屌呢!但我認為這種跳序很能配合愛情故事的主題,1方面像在illustrate 1個人墮入愛河那種患得患失、7上8落的心情,另1方面又像在illustrate 1個人在回顧過去,那種無定向無時序性的思海漫遊……總之是很配合la。其實整個故事是很普通的,全靠那些精緻有創意的細微情節和這個跳序鋪排的說故事手法把整個戲變得好看多了。

對白也有很多金句,呵呵。有兩句我自己是中到沒話說的—

"Just because she likes the same bizzaro crap you do doesn't mean she's your soul mate."


正所謂「當心靈相通誰都被誰感動 我就如你 為何你不癢也沒痛」。哈哈。

另1句—

"Tom, I know you think she was the one, but I don't. Next time you look back, I think you should look again."


這令我想起《戀情告急》的對白—「每段失敗的戀愛,都有問題,都有答案。」答案就在問題裡。以後跌倒時,或快要跌倒,就回顧過去,再認真找1遍那些答案就好了。

配樂和美術也是應記1功的,為這部電影營造了1種很modern、很fancy、甚至很有格調的氛圍。配樂用了很多流行曲,那些家居小擺設啊裝飾啊都很pop很modern的,對我們這代年輕觀眾來說是很catchy的,而且這些流行元素的運用也有配合它其中1個要表達的主題—這個世代的我們有太多太多南北去代表我們的想法,我們也太依賴它們,於是漸漸地,我們變得不懂由衷地直接表達自己。

滿有趣的,值得1看。而且那個男的長得很可愛,女的藍眼睛很漂亮。看著滿心曠神怡的。(天啊這算是什麼形容詞)

個人喜愛度︰9/10

延伸閱讀︰

《心跳500天/500 days of Summer》:情懷濃而甜的500天愛情Circulation

8 comments:

brownie said...

這套戲還有一個很好的元素,就是令人人也談論,實在是很開心的一件事(開始語無倫次了)。

WEnDy said...

Brownie:

哈,很無聊啊。

火羽 said...

miss 左, 等dvd~ :(

WEnDy said...

火羽︰

:-)

謝天下 said...

中間還惡搞了不少經典電影如《第七封印》呢。

超喜歡這套戲。

WEnDy said...

謝天下︰

對對,下棋那場,哈,好低能。

我也很喜歡。:-)

熊貓王 said...

被謝天下推介而看了。

你寫的第一句金句,我覺得值得要用一個櫃錶起佢,提醒每一個人。

WEnDy said...

熊貓王︰

喜歡嗎?:-)

罷了,提醒又如何,不又是會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