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快樂原是1場誤會*

上星期爺爺進了醫院,我答應他,下星期出院了我就請他吃鮑魚。於是,剛剛我和爺爺嬤嬤3個人去了吃3頭鮑。

席間,爺爺突然很凝重地對我說︰「我問妳1件事的意見好不好?」我邊扒飯邊說︰「好啊,問吧。」嬤嬤聽了皺眉頭︰「哎呀!食緊飯咁開心就唔好講0的咁既野得唔得!」爺爺沒理他,接著說︰「我死了以後,我不想1個人待在山上,妳說,如果可以把我的骨灰灑在我奶奶 (即是爺爺的媽媽,我太嬤) 的墳前,讓我1直陪著她,妳說好不好?」

爺爺說完後,像鬆了1口氣,大概是因為從來沒有人會讓他把心願完整地說出來。如果爸爸在場的話,大概在聽到「我死了以後……」就會發脾4說「唔好成日講呢0的野得唔得!」,然後把話題終止。

我說︰「好啊。:-)」

因為要忍著哽咽,剛吃進口裡那口飯總是吞不下嚥。1分鐘後,飯在口腔裡變甜了。

*****

那個晚上,我們回到了過去。:-)

*****

有1天,我正在工作,突然腦裡空白了幾秒。所謂的空白是,我突然忘了自己身處哪裡、在做什麼、我是誰、今天星期幾、幾多號……我望著眼前的座枱月曆,很吃力地想弄清楚那堆符號的意義,但怎樣也搞不懂……徬徨之際,1切又突然回復正常。

然後我老公告訴我︰「拜託,我想是妳的腦袋有問題。」

*****

回憶的片段總是伴隨著背景音樂,只要把音樂記下,就能留下回憶。

我這刻腦裡響起的是「銀河唯1的秘密」。唔,我把它寫下了,就這樣,我留住了這1刻。

*****

有些人總是不能自拔地想要強姦別人,因為他們潛意識裡其實很渴望強姦自己,卻不懂得直接強姦自己的方法。

*****

我發現了1件很浪漫的事。

話說這幾年來我1直有keep著看1個男生的xanga (係,我發姣),其實我們是互不相識的,但我很喜歡看他寫的南北。不要問我當初為什麼會開始看他的xanga,我忘記了,總之我bookmark了他的xanga,心血來潮想起他就會去他的xanga update他的近況 (我好少女 >v<),漸漸地我好像真的交了1個朋友仔,知道他住哪裡、在哪裡唸書、家裡有什麼人、朋友叫什麼名字、喜歡什麼音樂……剛剛我又到他的xanga重看他的舊entries (他近來都沒有update),發現了1個我知道的名字—「李健樂」。

我肯定,他認識的「李健樂」==我認識的「李健樂」。如果唔係,我切!

李健樂,告訴我,你唸預科時,有個唸c班的同學仔,叫「李家維」。

*****

*「快樂原是1場誤會。因此,我樂意被誤解。」—《快樂原是1場誤會》

*****

後記︰

以上entry原本posted在臉書,關於最後那個故事,我那個叫「李健樂」的朋友仔後來告訴我,雖然他跟「李家維」唸同1間預科學校,但他真的不認識「李家維」,而「李家維」認識的「李健樂」真的是另1個「李健樂」,即是說,那個時空,有兩個「李健樂」……我崩潰了。原來快樂真是1場誤會。:-)

10 comments:

brownie said...

我覺得應該殺掉其中一個李健樂,嘩哈哈~

我也有腦袋空白時,通常係趕住返工時,有時我會諗我去緊邊呀,但腳下還是不敢怠慢,因為我行得再快都係好慢…

謝天下 said...

世界真細小,卻也很大。

WEnDy said...

Brownie:

嘿。

後來李健樂告訴我,他唸大學時認識3個「李健樂」……算了吧,「李健樂」是殺不盡的……

妳說的情況我也試過,但我上述那個是比這更恐怖的狀況……

WEnDy said...

謝天下︰

有見地。:-)

brownie said...

今天夠恐怖,和四個plurker食飯,只是和其中一個比較熟,反正在同區lunch,無所謂,點知其中一個係我新同事,上星期來上班的。

熊貓王 said...

快樂可以是自作多情,快樂可以是很簡單的事情,因為,痛苦亦然。

WEnDy said...

Brownie:

哈,很有緣,也很恐怖。:-)

WEnDy said...

熊貓王︰

很有哲理。:-)

文少 said...

Bonnie:我覺得應該殺掉其中一個李健樂,嘩哈哈~
文少﹕應該叫其中一個李健樂﹐將另一個李健樂殺掉
就係咁﹐就變成無限復活(閃)

WEnDy said...

文少︰

你來這裡也要硬銷《無限復活》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