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沒有開始愛戀 如何1刀兩斷

我最近背叛了很多南北。

我背叛了電影。很久沒看了,提不起勁看。兩個星期前還買了套kubrick電影的數碼修復版dvdbox set回家,但家裡的dvd機的遙控壞了,害我不想看了。正在上映的電影好像沒1部吸引的。其實都是藉口,根本提不起勁啊。

我背叛了寫作。說起來今天是鄭雪盈同學的生日,生日快樂。上年她生日的時候,我加急寫好了《請你好好放低》的《鄭雪盈篇》送給她做忌,整整1年了,那篇小說沒有再動過,很內疚,也很害怕,那篇小說可能在我有生之年就1直停留在那裡了。提不起勁寫啊……而且故事發展是怎樣我也忘記了,只記得1些殘片,但要把它們組織起來很費神,雖然有時大便時也會馬虎組織1下……呼,沒力寫啊……

早幾天聽回《浪漫手機》,也打算填個粵語詞的,乘地鐵和大便時也會想1下怎樣填,但也沒勁填下去。

早陣子也打算寫1篇短篇小說,小便時也會構思1下,但小便的時間太短了,根本不能成型啊。
其餘空閒時間也只想空著腦袋發呆和喝酒,不想想南北。

我也背叛了愛情。最近只活在夢裡,在夢裡找尋愛;在現實裡裝作不希罕愛情。

「凡塵沒幾個聖人,大都是些相濡以沫的賤人啊。」彭大導說。

我的情形就是,在現實裡裝聖人,在夢裡才敢和賤人相濡之沫。

我是背叛了愛情沒錯。

唯1沒有背叛的是閱讀。近來不停在看小說,半本接半本的,越看越自閉了。最近在同步進行《百年孤寂》、《惡搞研習營》和《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研習事業……好快有得供奉《1q84》了。

10 comments:

熊貓王 said...

沒背叛自己就行了。

一日還有書看,就有希望。

WEnDy said...

熊貓王︰

不知道啊,說不定我在不自覺間也背叛自己了。

嗯。:-)

brownie said...

喂!對自己要老實一點啊!好不好這個也是自己,好好疼她吧!

WEnDy said...

Brownie:

yes ma'am. :-)

謝天下 said...

菊花是靈感的開關。

WEnDy said...

謝天下︰

世事都被你看透了。*SHY*

文少 said...

唔怪得你呢期少update
我就仲好努力去寫blog
我覺得﹐你背叛我(笑)

WEnDy said...

文少︰

我寫blog也是求乸期的啊。:-)

Candy said...

Cheer up~ support u~
especially support u to finish up that ghost story.. i am waiting ga still.. :)

WEnDy said...

Candy:

thku Candy. :-)

i think i can never finish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