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 十分鍾情 + The Dark Knight IMAX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Picture Taken from: SUMMER IFF

我沒看過王朔的原著,而且在電影開場前的1秒也還不清楚這是1部什麼電影 (看過些劇照還令我誤以為是那些台灣文藝青春風的 =.=""),看著才知道是帶著中國文藝片風格的「大膽」戲,拍法還滿文藝的,故事卻很商業,就是好姑娘愛上壞男人的犯賤愛情故事la,但劇本真的寫得好,絲絲入扣的,故事也很點題—海水和火焰看似本來就是有著極端不同的特性,但又可以互相剋制,難捨難離,愛情就是最會折騰人呢。滿欣賞劉奮鬥導演很激動的風格,很有火,好像無時無刻不在燃燒呢。

個人喜愛度︰8/10

*****

十分鍾情


Picture Taken from: SUMMER IFF

本來10個短片故仔變了9個,訴說香港10年情,質素參差,勝在細細粒容易食,下班去看也可以輕輕鬆鬆,不像前1天看《1半海水1半火焰》般看得聚精會神心情沉重,特別喜歡其中某幾個短篇—《舊山頂道》打頭炮,伴隨明哥的《小王子》作插曲,細訴充滿林愛華愛情故仔風格的都市情懷;《路漫漫,雞蛋赤赤紅》又有點懷舊風味,兩個大男人在深夜的灣仔追逐,不禁令我聯想起《伊莎貝拉》的「暗媚風流」=.="";《獅子下山》,小妹覺得它的懷舊之處在於它拍的好像教育電視啊!=.=""《紙皮爸爸》,low-tech怪獸童話,拍得可愛;《清芳》,娘炮版《失憶界女王》或《50 first dates》=.="";最後《開飯》,用最簡單的故仔說最簡單的道理,1個shot直落歡喜完場,搞掂。

個人喜愛度︰8/10

*****

The Dark Knight IMAX

好高興有美女blog友emily姐姐陪我1起看。:-)

幸好我們早在1個多星期前就訂飛,訂到最後1行,否則坐前1點看也會很吃力呢!因為那個幕真的很巨,畫面也很清晰華麗,香港夜景那場真的太監騎馬—冇撚得頂!不過可能因為以前看過普通版的關係,劇情都清楚了,震撼力不如期望,但還是很好看。:-)

延伸閱讀︰The Dark Knight

個人喜愛度︰8/10

*****

剛剛又看了有線重播的《戀情告急》,這部電影我已看了不下數10次,對白都能倒背如流,尤其是最後告白那場,但還是每次都可以看到哭,真的好看死了。

來讓各位同好1起來重溫經典場口吧!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但這一個多月我學了一切關於浪漫的東西。
浪漫是一輩子都記得,
浪漫是出軌、是冒險,
浪漫是不實在不認真。

以前我認識的花,
不會超過十種,
但現在我學會了。
不同的花代表不同的語言,
不同的數目代表不同的意思。
一朵就代表唯一,
兩朵就代表二人世界,
三朵代表我愛你,
四朵代表海誓山盟,
五朵代表無怨無悔,
六朵代表稱心如意,
七朵代表無盡祝福,
八朵代表請你原諒......

九朵代表天長地久,
十朵代表十全十美,
十一朵代表一心一意,
十二朵代表心心相印.....

有人告訴我,
女人要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
有一個男人可以為她放下一切尊嚴,
全心全意地愛她......

 
在這段日子,
我去找過我以前的女朋友,
我重新反省過自己的問題,
明白了很多事。
 
我發現雜扒實惠,
是我第一個女朋友告訴我的;
我第一次在樓梯親你,
是我第二個女朋友教我的;
怎樣按摩,
是在我們談戀愛前的女朋友身上學的......

戀愛會結束,
經歷會留下,
跟我們一起繼續戀愛。

前幾天,
我碰見我第一個女朋友。
我記得以前曾答應她,
我會照顧她一生一世。
但我看著她,
我覺得她很幸福,
我知道那種幸福我給不了她......

 

我今天來,
是想跟你說,
我們正式分手吧。

我終於明白,
原來每一段戀愛,
只要在心裡面,
已經是天長地久。

*****

超期待看《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3D》和劉翔!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POST最尾個段, 我差D想喊~~
戀愛的確係心裡面, 但我希望有一個結局, 而唔係一段回憶.

WEnDy said...

飛天火羽

那就是《戀情告急》裡的哭場啊!每次看到那場我都會哭。妳看過嗎?快點看吧!

我不需要佔有的,也不須要兩個人永遠在1起,他能夠幸福就夠了。:-)

SAFARI INFINITY said...

Which movie is that??
HK? Japan?
Sounds interesting...!!
And as for DARK KNIGHT, I give it 8.8/10! Heath Ledger was great in that movie.

WEnDy said...

Lucia

which one r u talking about? the 1st one is called 《1半海水 1半火焰》("Ocean Flame"). it's a movie shot in hong kong but directed by a mainland director. the 2nd one is called 《10分鍾情》("a decade of love"). it's a hong kong movie about hong kong memories in the past decade, divided into 10 10-minute short films, directed by 10 hk directors. they r very different movies.

and "the dark knight" is really great. i've watched for twice! Heath Ledger was excell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