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 我的機械人女友


Picture Taken from: david5563655

1向也喜歡郭在容大導的愛情電影,尤其成名作《我的野蠻女友》和《假如愛有天意》,很喜歡那種窩心的感覺,和「緣份早註定」的點題,都浪漫死。今次看《我的機械人女友》當然有所期望,結果是還可以的,電影的小情趣1樣浪漫窩心,結局讓人有「緣份早註定」的啟示,只是看完後給我的感覺是,郭大導好像以《我的野蠻女友》做template,照瓣煮碗的又炮製1部差不多樣子的,小出惠介飾演的次郎簡直跟車太賢的牽牛1個餅印,都是傻傻呆呆的、善良戇直男;綾瀨瑤跟全知賢1樣,就是兩個字—「女神」!我自己身為女生也覺得戲裡的綾瀨瑤真的可愛死了,應該任誰都會愛上她吧;然後劇情都是1貫的在輕輕鬆鬆的相處裡日久生情,催淚的是男的都是1廂情願……那些催淚位我都看得麻目了……總覺得導演總是放不下那條曾令他的電影成功的公式吧,而且感覺他有點走火入魔︰催淚位好地地,還要加插大災難死人lum樓大陣仗去令催淚位更催淚,也許這會令很多感性的觀眾仔哭得死去活來,但這個我真的超吃不消……=.="" 郭大導是技窮了,還是放不下成功所以1直重複自己呢?唉……

不過身為喊包的我當然也有哭la,不過不是在那個典型催淚場,而是故事中段機械人帶次郎回到過去探望過身的婆婆,看著童年時的景象,令我這個懷舊撚哭得萬劫不復。(我這個懷舊撚總是對那些回憶ah、逝去的情懷ah特別敏感,1觸碰就會哭,毫無抵抗力。所以我常常儲起好多童年時的珍寶,例如小童地鐵票ah、舊衣服ah,都捨不得丟掉,還會用餅罐儲起小南北,但家人常常罵我是垃圾婆,常常儲著沒用的垃圾,嗚。)

唯1較有妙趣的是戇直宅男和超可愛機械人女友的設定,那個機械人女友可是將來的次郎照著夢中情人的樣子做來陪伴現在的自己啊!oh my god! 台灣說法是「很宅!」,香港潮語說法是「好撚毒!」毒到呢~應該看得1眾毒男很開心吧。不過說回年老的自己做女機械人拯救年輕的自己的橋,在《追撃8月15》裡有出現過啊!港產片真強大!

misia的片尾曲很動人,全場都坐到roller播完才走呢,靜靜地聽著片尾曲待激動的感覺沉澱,感覺良好。:-)

個人喜愛度︰8/10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它算不算跟《追撃8月15》一樣?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點解會出多o左個!=_="
sorry!

WEnDy said...

藤臻

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