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WALL-E 太空奇兵—威E


Picture Taken from: Donald Kwan Movies:戲仍能看

《wall-e》要帶給觀眾的訊息有很多很多,但當中最觸動我的是那種懷舊的情懷。

沒錯電影1開場的畫面拍出700年後的地球1片荒蕪堆著1幢幢的垃圾的確很震撼,但我看著wall-e默默地把垃圾堆好的同時也1併收起些有特色的懷舊物作收藏、1邊工作1邊播著近乎卡式帶音質的《put on your sunday clothes》、回家不停重複地看著70年代的經典歌舞電影《hello, dolly!》的vhs帶,我竟然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大概我感觸的是,那些很彌足珍貴的對舊時代的眷戀,竟然在1個理當沒有任何人類情感只有人工智能程式的小機器人身上體現出來,荒涼中很有點窩心的感覺;然後wall-e和eve的愛情線的發展細節,竟然是很純情很簡單的1起玩魔方、玩bubble wrap的0拍0拍這些昔日的玩意;為對方撐雨傘、1起打pong、送對方1盆小盆栽、渴望牽對方的小手……那些純情,不知為何,都令我哭得很狼狽。也許情懷,就如電影的其中1首插曲的名字所言—"it only takes a moment";浪漫也許不是什麼生死相許的激情,更不是1隻鑽戒幾個手袋,而是那個動人的時刻和誰遇上了,那1陣突如其來的心臟麻痺,卻令你久久不能忘懷。

正如最後是什麼令失去記憶的wall-e重生,就是那1刻的觸動,就是那個要爆的moment,it really only takes a moment.

雖然機器人叛變的橋真的舊到唔恨,但我很喜歡那些parodize《2001: a space odyssey》的場面,包括auto戲仿的就是hal、艦長站起來的那場響著《2001: a space odyssey》的經典配樂真是充滿革命性啊。XD

最後的roller是1幕幕原始人的洞穴畫,記載著重返地球的人類和機器人如何合作起來1點1點地重建地球的文明,把荒蕪的垃圾地1坪1坪地種滿小草,很能看到製作組的心思;我竟然連看這個也看得感動得哭了。=.=""

很久沒看過1部電影可以令我從開場後半句鐘就開始哭到最尾的,個人認為這部小卡通才真的「令星空也感動」啊。:-)

個人喜愛度︰9/10

And that is all
That love's about

And we'll recall when time runs out

That it only took a moment
To be loved a whole life long!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做戲院架?做咩可以睇戲睇得咁快!
呢套好似俾得高分啲喎,
有歡笑,有感人,
好,留意下先~~~

WEnDy said...

魔法豆

乜做戲院就可以睇得多0的戲ga咩?妳果時做帶位咪可以猛咁睇?

其實睇戲既野都係personal口味問題,我鍾意呢套多0的jer,亦有好多人話悶,因為部戲可以講話好少對白。

Anonymous said...

做帶位,的確係可以猛咁睇呀,仲可以帶多個朋友免費一齊睇添,睇幾多套都得,但限定唔可以係星期六日and holiday,and新戲無得睇住,要過幾個星期至可以睇。

我試過同個fd一日裡面連續睇左四套!睇到眼都花,腳都痹,頭都暈呀!睇到麻木...(鬼片除外)

你鍾意的話,都可以去戲院做帶位呀,好好玩架!又識到大把朋友仔,因為無乜競爭,大部份都係做part-time,所以好開心!但而家人工就...同做7-11差不多囉....

WEnDy said...

魔法豆

wa~ 乜做帶位咁好ga?等我遲0的辭左份工去做先!:-P 有得免費睇戲真係慳唔少ga!

Anonymous said...

我係一個冷血既人,但睇到最後,差D破功喊出黎。

Anonymous said...

咁大鑊﹖謝天下都出事﹐我要去挑戰下先~~

WEnDy said...

謝天下

雖然最後無限老土,但係又真係好感人。

文少

挑戰吧!

SAFARI INFINITY said...

Hi Wendy!
I love this song on your blog! Who's it by??

And... I wonder when Mr. Fong's new album will be released?! ....

等不及啦~!

WEnDy said...

Lucia

it's "down to earth" by peter gabriel. it's the song from the movie "WALL-E". it's a gd movie too. :-)

i also dunno about that, seems that he's disappeared. =.=""

can u also buy his album in japan? or u buy in from the inte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