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The Dark Knight

這真是史上batman片的masterpiece!雖然我很喜歡小tim,但小chris真的越來越厲害了!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包含的題材有英雄、動作、特技、劇情、懸疑、愛情……還有幾場神來之筆描寫人性陰暗和道德規範,難得拍來豐富紮實又有條不紊,娛樂性豐富之餘又令人反思,你話christopher nolan係咪勁先……


Picture Taken from: 吾欲乘風破浪

最令人驚喜的必然是joker,根本這部電影應該改名叫《the joker》la,joker一出現,身為正義主角的batman立刻暗淡無光。我和朋友仔1致認為本片joker超有型,是史上最有型的奸角,搶盡風頭。謝謝heath ledger,你給了我們1個堪稱史上最空前絕後地經典的joker,我們會永遠懷念你。

還有harvey dent又係型,未變two face前真演活1個有型的white knight啊,不過變了two face後的人物刻劃也未免太膚淺了點。


Picture Taken from: chshting's Blog

相比起前兩者,batman實在演來平淡,那些內心掙扎位演得未夠到肉啊!不過看在他的蝙蝠電單車又確實很有型的份上,我就原諒他la。

最後就是希哥,好靚仔的茄喱啡啊。(我們都在金睛火眼的留意他的演出啊!唯獨是patrick剛巧那1場眨了眼就看不到希哥了,可惜可惜。)


Picture Taken from: chshting's Blog

還有就是整部電影的運鏡、視覺美術、音響配樂全都近乎完美了好不好?中環的夜空真的耀目亮眼極了,真不知道小chris是怎麼拍的,怎麼我住了香港廿多年就沒看過如此美麗的中環?不如旅發局不要再拍那些無聊的香港宣傳片了,乾脆拿這部電影的那幾分鐘去推廣香港好了。

謝謝所有參與這部電影的台前幕後讓我們欣賞到1部這麼好看的batman masterpiece。

我看的是35mm,我要再到megabox看imax版!

個人喜愛度︰9/10

*躲在家bt這部電影的簡直不可饒恕,人來,把他們拿去槍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尋晚都去咗睇呀...不過睇到頭都暈
最型仔係蝙蝠車上牆轉身個下喎~
The Dark Knight果然係有意思...

WEnDy said...

Emily

係ah我都好記得果下轉身ah,佢1轉完我就同隔離個朋友仔相互對望然後1齊不約而同咁話︰「wa!好勁ah!」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