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戲王之王 + 功夫熊貓

戲王之王


Picture Taken from: RTHK

那條大橋是滿有點新意,小情小趣縱觀全片也比比皆是,但可惜捉到鹿唔識脫角,最後高潮那場編排略嫌遜色,就像找不到g點,那個令人期待了80多分鐘的高潮就這樣沒了,浪費了前戲,可惜可惜。

不過片中很多場口都滿逗的,我很喜歡詹sir「我邊度識演戲丫,我淨係識誇戲」那場自嘲、在天台那些《無間道》的戲仿很有點「乜乜movie」的無厘頭風味,還有阿sa演的單丹整個也逗趣極了。

就是想帶出的訊息都很積極正面,很多場都拍得精彩,但放在1起的化學作用卻不夠大,所以整個看起來也怪怪的。

不知為何,近年常常有這樣的緬懷︰以前的港產片好像好看多了。同樣說1個愛演戲但失意於夢想的人,《喜劇之王》,我記得那時在戲院看的我,睇到喊。

個人喜愛度︰7/10

功夫熊貓


Picture Taken from: 觸電網

我想我越來越喜歡上dreamworks的動畫多於disney了。我看過的dreamworks出品有《shrek》、《madagascar》和這套《功夫熊貓》,那些幽默、創新、誠意,disney漸漸好像沒有了;同樣是中國風的,《功夫熊貓》無論是畫風和資料搜集都比disney的《花木蘭》有誠意多了,那些背景的中國山水和亭台樓閣都是參照桂林的風景,那5俠所代表的5種動物就是中國功夫中的5種拳法,還有關於那些點穴、太極之類的對白,雖然只是蜻蜓點水的略帶,但也看得到它要向洋人觀眾展現中國武術文化的誠意啊。還有那些對打場面和武打動作,尤其是筷子夾包那場,很有點舊時港產功夫片的情懷嘛!真令人懷念呢!

而且disney的動畫來來去去不是談親情就是友情,內容比較單純,但dreamworks的電影從《史力加》開始,帶的訊息卻是關於個人價值和成長之類比較深的話題,表達的手法卻不失童趣,始終還是成年人的童話比較有市場嘛,dreamworks可是比disney更早有這個覺悟。

看著熊貓阿寶最後學會相信和欣賞自己,我真感動得想哭,那時候我在想,也許dreamworks能夠從disney當年壟斷的動畫市場裡捱出頭來,直到現在能佔1席位,抱持的也是那個忠實地相信和欣賞自己的信念吧。

"Yeah, I stayed. I stayed because everytime you threw a brick at my head or said I smelled; it hurt, but it could never hurt more than everyday of my life just being me." - Po


dreamworks和disney都要加油啊!有競爭才會有進步,最終得益的始終是我們這些愛看動畫電影的觀眾嘛。:-D

個人喜愛度︰9/10

*****
溫馨提示︰夏日國際電影節要開始了啊!7月18開始售票。請準備心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戲王之王...好唔得
連喜劇之王都不如

WEnDy said...

文少

1般la,個人覺得唔算係好睇,又唔係好差。

但係我好鍾意《喜劇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