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搭錯車


Picture Taken from: 沫雅居

先旨聲明,這篇entry談的是1983年的老電影《搭錯車》,而不是裕美的「yamete yamete搭錯車」。(爆)

我喜歡台灣電影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那麼單純的,沒太多設計,但淡淡的滲著人情味;有些人看著就覺得沉悶打瞌睡,有時我也會,所以看台灣的文藝片前先要養足精神。

這部堪稱是催淚經典,但我看著沒有哭,反而覺得土味太濃,畢竟是20多年前的電影;但我倒佩服那些歌舞的場位,那些隆重和華麗的佈景服裝在20年前來說可是滿前衛和有心思啊。還有那些插曲真夠成就1張經典的ost,最愛《請跟我來》、《1樣的月光》和超經典的《酒矸倘賣無》;那個好樣的女主角劉瑞琪配上蘇芮動人的歌聲就是讓人聽得陶醉,不過劉瑞琪裝唱歌的樣子還滿木無表情的,看在她長得漂亮的份上我就原諒她。


Picture Taken from: eBay
我差點就要bid這張黑膠了,只是家裡沒有黑膠唱機而已。>_<

還有那隻來福,人狗情很多電影也有,看起來不特別感傷,但令我覺得很深刻的是來福被摩托車輾過那1場,1個鏡頭拍下來沒有剪過啊,是怎樣拍的呢?該不會真的把狗輾死吧……@@"

然後最值得欣賞的當然是演啞叔的孫越,完全展現了1個在戰時失去聲線的退伍軍人的落寞和養父對養女的無私父愛,就是皺紋都在演戲啊!超敬佩的。

劇本的主線和支線都很恰如其分,份量也剛剛好 (份量……是在做菜嗎……=.=""),編劇相當精妙,卻不流於過於設計。港產片的編劇何時才能學習到人家的專業呢……

個人喜愛度︰8/10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快去聽少女大帝!

WEnDy said...

謝天下

那天在巴士上看電視剛巧看到《少女大帝》的mv,差點以為twins強勢回歸。

可惜往事已不復再。來!讓我們1起歌頌「青春最勇敢」。

Anonymous said...

套片似乎不錯,有空需要一看。

WEnDy said...

魔法豆

妳唔怕老土就ok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