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六樓后座2家屬謝禮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人物角色刻劃不及上集鮮明,上半場群戲簡直就像1班業餘年輕演員圍在1起吹水,不知所謂。

我很喜歡《6樓后座》,很喜歡它有別於那時候1般以年輕人為題材的港產片,1味很片面地塗畫和批判年輕1代的無知和幼稚;我喜歡它看青春有兩面,1面在描畫年輕的荒唐,另1面卻在荒唐背後緬懷年輕的率性瀟灑,讓我們暗暗感受和回味那種年輕時代想要幹點什麼的氣焰。5年後的續集,角色都像倒模的stereotype,都是些無聊幼稚又常常無所事事的角色,演起來很表面,我不喜歡這樣,這點是我最不妥這部電影的地方,我想是因為人物刻劃不夠深入和故事內容太無聊所致。

不過我喜歡故事當中的人情味,雖然還是很表面,但我最後還是看得哭了。

鄭融和羅仲謙那兩條副線有點多餘。

新人中江若琳演出比較稱職,她是當中唯1比較像在演的那個,其他的都像在吹水。=.=""

個人喜愛度︰7.5/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