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一見鍾情》

窩心的愛情小品,窩心的對白,窩心的男女主角心理描述,整部片子都很西片格調,難怪英文片名也是很西片feel的—《Sausalito》。

不要再管它是1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了,及時擁抱吧,千萬別要愛得太遲。

很喜歡片中的乞丐常常拿著的那塊紙皮上的句子,英文來的,看完後便忘記了,也找不到了 (為什麼沒有屬於港產片的imdb的啊?)。大意是說,忘記3藩市的明天吧,只管抓緊我與你相遇的今天。

有兩個令我覺得很悸動的場景,1個是mike在自家門口跟ellen說「我愛妳」,第2個是地震過後ellen在自家門口跟mike緊緊相擁。妹妹看到這裡說︰「都唔知佢地做緊乜。」也許她不知道,這就是「只管抓緊我與你相遇的今天」。

好1件大城小事。

個人喜愛度︰8/10

*****
為什麼新聞報導員每次讀到那些天災人禍的死傷人數時也可以目無表情的?這是不是叫「專業」啊?她們是不是為此練習了很久了?

感恩,因為我每次看到這些報導也會心頭1陣抽搐,我想是因為我太幸福了,所以才有多餘的感情為別人的事多愁善感。

祝願世界和平。
*****

及時擁抱(電影.一見鍾情.主題曲)

為何能呼吸這麼好 能同享多一個清早
誰還肯入夜才共舞 你令我記得 我也要傾訴

捨不得冷倒 病了怎可散步
捨不得跌倒 連累彼此苦惱
為你珍惜 餘下漫漫長路

但願 及時伸手擁抱 將一身的保護色都脫下
你叫我發覺原來還會牽掛 (睡著亦懂得牽掛)
但願 及時開始擁抱
不必花花天地中一個玩耍 (孤單多可怕)
凝望世界變化 變二人的畫

為何情感可看得到 連繁星都可每粒數
如何艱巨亦能做到 愛令我記得 哪裡有花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