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公主與青蛙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看到吧那個平面動畫的畫功其實也不輸立體數碼動畫啊,那些光影對比都畫得很仔細。

吸引我入場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如下︰

1. disney動畫第1個有色人種公主
2. 平面動畫

《shrek》的出現,確認了「顛覆童話」的受歡迎程度,原來現在的觀眾喜歡看惡搞了啊!於是今次disney也來個顛覆童話,挾著傳統童話《青蛙王子》之名,來個舊戲新拍的戲碼—主角王子是個2世祖,好吃懶做;主角所謂的公主也不是傳統那種漂亮的公主,只是1個黑人女侍應;而「公主」吻了青蛙後青蛙不是變了王子,而是「公主」變了青蛙!這樣的橋段好令人感興趣啊,於是就入場看了,但看著發現,原來驚喜就只這樣了。之後的劇情發展也只是disney卡通的1貫公式,沒戲看了。

不過有兩點滿感動的,就是那些畫面和歌舞場面還是保持1貫disney的水準啊,精彩程度甚至有過之,看著有點那時候看《aladdin》和《the little mermaid》的情懷啊。而且雖然這只是平面動畫,但畫功細緻,背景豐富,尤其是那些街景,真的有照著new orleans的實景繪出來啦 (我怎麼知道?因為我都係ja車ga囉),真是令人感動流涕。另外,官恩娜唱歌很好聽啦。

某些對白也很戲謔。例如樂兒說蒂安娜︰「妳好靚呀!靚過花木蘭。」笑死。我覺得樂兒的粵語配音也很出色,令整個角色超生動,我最喜歡這個角色啦。

雖然是1貫的悶蛋大團圓結局,但我欣賞故事也其實有從舊公式中帶出新角度啊。以往的故事主角只是1股腦兒的追尋夢想然後最後夢想達成,但這個有帶出1個問題讓觀眾想啦︰其實你想要的是不是你需要的呢?好吧開始有點深度了。雖然最後的出路仍然是他媽的那個「愛」啦,有愛有希望,有希望有夢想……(我有哭到啦,雖然我早猜到它想說什麼,但我還是有哭得唏哩嘩啦的……)但很正面啊,它也沒說錯……

好啦整體來說其實滿好看啦……cant ask for more了。

個人喜愛度︰7.5/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