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又豈在朝朝暮暮

1. 太好了。

2. 前1晚還在擔心應該怎樣應對才好,結果什麼都不用想就把所有難題都解決掉了。

3. 前1晚王聞惠還在跟我擬定作戰計劃︰「如果她要妳立刻走又不賠妳1個月人工,妳就擺出1臉茫然和楚楚可憐的樣子跟她說︰『下……唔係有1個月通知ga咩……咁0的人工唔係應該計到4月12號ga咩……』妳是走無知少女路線的,講數也要貫徹始終保持形象啊。」

4. 大學時上人力資源管理的課,寫論文時「薪金」的英文不用"salary"的,是用"compensation"。出來工作以後開始明白「補償金」這個詞作為「薪金」的代名詞在意義上的矛盾;它是最適合用來形容「薪金」的詞,也最不貼切—"compensation"作用上是"compensate",但根本"compensate"不了什麼。

5. 她最後1次跟我說話的語氣好好的,還跟我說了1些人生道理;臨走時他也拍了拍我的肩膀跟我說了1聲"take care"。老老實實,我有點感動。

6. 好啦我承認最令我感動的是那多了1個月的compensation啦好不好。

7. 她說︰「妳知道嗎?我真的很擔心妳。昨晚我還擔心得睡不著呢。以前的人,好像nicole呀ada呀要走了我1點也不擔心,她們的bonus很多的啊,即使暫時沒有工作,生活也沒有問題;但妳不同,妳bonus不多,我真的很擔心妳會不知怎算好啊,所以我也很掙扎。」

我心想︰那要媽的消除妳的擔憂不是很容易嗎?給我多點bonus就可以了。

8. 我想,即使我能捱到4月出雙糧,她也不會給我100%的。現在我被她幹掉了,就真的拿她100%的「雙糧」了。不是很好嗎?

9. 昨晚回家前還1直在擔心不知要怎樣跟爸爸媽媽解釋才好,怎料1進家門,我已忍不住笑了出來。媽媽問︰「妳笑什麼?」我說︰「我被炒了。」他們竟然異口同聲地說︰「咁好?」

就這樣,唯1的擔憂也消除了。

10. 在這裡工作了1年多,學到什麼實質的工作技巧和知識就別提了,但我開始了解自己在工作方面是1個怎樣的人,反省自己的不足,學習改進,也是上了1課難能可貴的經驗課啊。

11. 把消息公告天下後就收到n條祝賀來電和短訊了,昨晚只是答電話和回覆短訊也忙了1整晚,都忘了喝的酒和吃的菜是什麼味道,呼。多謝大家關心。

12. 李健樂打過來後楊海玲就緊接著打來了,果真是夫唱婦隨。

13. 好吧,在那裡工作得到最大的禮物還是你們 (排名分先後,按座位編排)—

王凱汶,雖然平時極少和妳說話,但其實我常常偷望妳和在臉書看妳的相簿的[shy]。謝謝妳常常替我拿鑰匙。

becky媽,妳也是我常常偷望的對象[shy] (所以她說得對,我真的沒在專心工作啦好不好)。妳又常常說我cute,每次經過我的座位就拋下1句莫名其妙的話牽動我的遐想。想不到星期一已經是和妳共事的最後1天了,以後經過我的座位沒了我借原子筆給妳,希望妳不會覺得不習慣。

邱敏鈴,妳是我的好安答,可恨是我和妳熟稔得太遲,妳這就沒了1條投訴熱線了啊。國父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共勉之。仲有,幫我睇實陳雋禮,唔好俾其他女人渣佢個波,妳除外,我批准妳任渣,嘻。

盧穎賢,雖然和妳1起坐的日子很短暫,但我覺得很快樂,謝謝妳。難為妳有時還要1邊手覆我短訊1邊口答我問題,還要同時在入申請,真是媽的厲害。只能說妳是個會帶給身邊的人幸運的女孩,因為坐妳附近的人都會不能倖免地早登極樂[cute]。我也很捨不得妳,以後check spec check到有點口臭,就吃1夥超難吃的牙膏味益達吧,順道緬懷那些和我同甘共苦的中女日子,我也會在看queenie的blog時想起妳[cute]。

李健樂,我相信,有1天,我和你和李家維,和宇宙裡其餘10萬個李健樂,會媽的重聚。另,給你reminder︰你又話過我兩招,仲未過,你睇我進展幾慢,試問你點忍心。

王小東,我超捨不得你,以後不能和你午飯談心了(或者你可以在和女友通完電話後也打給我,嘿,多我1個唔多啦[LD])。跳樓的話記得通知我,我會親臨現場目擊歷史性的1刻。或者要擺酒的話也要通知我,我會放長雙眼睇你會跳樓先定擺酒先[LD]。

文少,我還在等你約我看佐治古尼[shy]。

ivy,以後想吃麥記早餐,要找3陪,還是可以打給我。

陳雋禮。

還有經常聽我說「笑話」的rw和jm,還有其他,不贅,請自行對號入座。能在這間公司遇上你們,是我的幸運。

14. 好吧,當你們的「星期天晚間抑鬱症」病發時,我保証,我會暗笑。

15. 噢,我可以利用突如其來的閒暇看很多書和很多電影(適逢電影節,我就被人幹掉,媽的真是時機太對,我可以無憂無慮地跑場了),鑽研美容和烹飪,還有寫小說和寫信……噢,好像比上班還忙啊。

16. 最後,如果你在看完這篇後,想留言,但想不到要說什麼才好,於是打算求乸其說些安慰的話或者祝我前程錦繡之類,我會建議你慳返,我情願你祝我快高長大。u say it best when u say nth at all.

well, no offence, juz kidding, i luv u all. 多哂拜。

4 comments:

brownie said...

恭喜!羨慕,點解我無份呢?

WEnDy said...

Brownie:

要離開很容易,留下才需要勇氣。

brownie said...

你係得嘅!

WEnDy said...

Brownie:

承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