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Avatar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已經是1個多月前看的電影了,換言之,我已經忘了電影是說什麼的了(wat?)。

故事大綱絕對是老梗啦,是不容置疑的老梗,但小james的說故事和導演能力真的超強,劇情雖然老套,但細節的佈置和塑造都10分完善啊。小james身為《avatar》的導演,然而他創造的不只是1部電影,而是1個星球、1個種族、1套語言、1代文明,換言之,是1個世界,甚至是1個宇宙啊!對於1個觀眾,1個導演能為你做到這個地步,實在不得不為之激動啊。據聞,小james在拍完《titanic》後就想拍《avatar》的故事了,但那時候的拍攝技術根本不能做到現在能呈現的這個地步啊,於是他花了10多年的時間籌備—他跟1些攝影專家開發了1系列的3d攝影系統、研究cgi的技術、後來再說服其他導演運用他的系統再多拍幾部3d電影,好讓戲院那邊漸漸接受3d電影放映開始成熟的趨勢,願意花$$$改裝戲院,於是短短幾年間,全美國能放映3d電影的戲院又幾10間增至3千多間;就這樣,籌備經年,跑道終於鋪好了,於是這部masterpiece終能1飛沖天,1鳴驚人。真是正所謂,「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認為,1個導演能為自己的作品耗盡心血到這個地步,他是真的對電影有著無限的熱愛的,是超值得崇拜和尊重和欣賞的。其餘的,你都有眼睇了,這真是1部非常出色的電影。

我說完了,因為我真的忘了電影是怎樣的(wat?)。

我只記得,那時候,我為了能訂到imax電影院的最後1行最中間的位置觀賞這部電影,我等了1個多月,而看完後從電影院出來,覺得這1個月的等待,是值得的。

個人喜愛度︰9/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