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Over My Dead Body

看亞記時無意中看到1個節目,看得感動到哭了。那個節目訪問了早前在巴黎傳聖火的殘疾劍擊女運動員金晶。話說那天在巴黎正進行傳遞聖火活動,1班藏獨份子走來搶火炬,他們連殘障人士也不放過,在金晶傳火炬的時候衝過去對她拳打腳踢兼且搶她火炬。金晶雖然身體有殘障,但仍彆著身體抱著火炬拼死保護,最後火炬沒被人搶到,她也沒有事,成功運送聖火。嗚,真的好感人。


Picture Taken from: 新華網

相關閱讀︰金晶:想搶走火炬 除非從我屍體上過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那些藏獨人士乘著奧運傳聖火的時候走出來示威,反正人人都有言論自由嘛,想要最多人關注你想宣示的訊息就要找最有noise的做法la沒錯,那在人家傳聖火的時候在1旁示威又可以跟著上鏡就很矚目la,所以說什麼奧運應不應該跟政治扯上關係,我已經覺得沒什麼好討論的了,反正什麼南北都好只要牽涉到人就會牽涉到政治la。但宣示歸宣示,搶人家的聖火根本就不能令你要宣示的南北聽起來更有道理嘛,這樣做跟街上的流氓搶劫阿婆有什麼分別?他們還要欺負殘疾人士啊,請問這些良心泯滅的禽獸有什麼資格宣示什麼人權?

is everybody goin' crazy?

u may say i'm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1
i hope someday u'll join us
n' the world will be as 1


談回些輕鬆的。今早無意中找到3年前暑假到北京1個月寫的日記,很逗。那時候日子很快樂,很純情,每天早餐吃白粥大包煎蛋,騎自行車4處去,閒時和朋友仔在宿舍打馬吊(賭早餐,超無聊的),或者外出按摩(超便宜的!),而且還結識了很多朋友仔,有自家poly的同學仔,也有清華的同學仔。

清華的同學仔跟我們很不同,說起話來都比較有見地,不像我們那麼無聊。那天我們問起他們北京年輕人有什麼潮話,他們想了很久才想到「傻b」,於是我們都「傻b」「傻b」的互相稱呼,超無聊的。(他們準在想,有什麼好叫來叫去的……=.="") 他們又教我們說「我不屌你」即是「我看不起你」的意思。我們香港人又腦筋超快地derive出那「我看得起你」豈不就是「我屌你」?然後大家紛紛「我屌你」「你屌我」的「互屌」個不亦樂乎。那些清華的同學仔看見我們在無聊只有1臉super-model-inside*的樣子。=.=""

而且我們也有互問iq題啊,發覺人家北京學生的iq題真的跟我們的是兩個層次。=.="" 我們問的只是「為什麼小明會跑得比火車快?」那層次的無聊題,他們的謎語啊,難!我的日記裡抄了1題,讓大家猜猜。

樹心有淚 西下美女

手扶下巴 人從有尔

心死相依 言及自己

十雨具下 白色勺子

兒女雙全 又住一家


每1句分別代表1個中文字,總共10個字,連成1句有意思的句子。

猜吧,我不會開估的。:-D

*但我可以開估這個—
super-model-inside==超模內 (超無奈)

唔,有夠無聊的。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屌你啊

果個謎語咁難架

WEnDy said...

謝天下

你真客氣,大家咁話la。

超難啊,香港人沒可能會猜到的la,正如我的北京朋友都沒可能想到為什麼小明可以跑得比火車快1樣。

Anonymous said...

小明點解可以跑得快過架火車
呢條﹐我第一次聽自己個表弟講答案一刻
我真係想問佢個腦係咪裝屎...
仲有﹐傻B好似係大陸粗口來的﹐正寫係傻屄...即係廣東話的傻西...

WEnDy said...

文少

哈哈,如果你認識我的真人的話,1定跟我沒談上兩句就忍不住dup9我,因為我滿腦子都是這些糞便。;-)

以我開初對"b"的理解也是解屄,因為聽人家說「操你媽個b」;但我的內地朋友說「傻b」不是髒話啊,他們什麼事什麼人都只管「傻b」「傻b」的叫,即使我直喚他們「傻b」他們都沒生氣啊,所以我想「傻b」沒有「傻西」那麼帶有侮辱性吧,比較是貪玩點的「潮語」。

Anonymous said...

放心﹐我唔會打女人﹐況且我有好多老朋都成日搞爛gag﹐我已經習慣晒。

傻b一定係解傻屄﹐只有熟人玩叫先會無事﹐你試下係街無啦啦叫人傻B﹐真係即刻比人車爆你個頭。
仲有﹐對女人先會叫對方做傻B﹐男人通常係叫屌毛﹐原意同話人係鳥毛灰差唔多。

WEnDy said...

文少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倒沒試過周街叫人傻b啊。但為什麼他們又常常叫人牛b呢?他們說牛b是解勁人啊。。。=.=""

Anonymous said...

牛B重點唔係個B字度﹐係個牛字度。
其次﹐呢個都係粗口﹐北方人D俗語話人囂﹐就話呢個人好牛﹐所以先有牛B呢個字﹐等於廣東話鬧人「鳩屎」(我諗呢個term你可能未聽)。鳩屎﹐全稱係鳩撚屎屎﹐即係牙斬斬0既意思。

WEnDy said...

文少

「鳩屎」真係未聽過wor。怪怪地。

「呢條友仔好9屎wor!」即係話佢屎定係話佢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