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收集問卷大作戰 5

目前為止已收集313份。

尚欠25份。

多哂。(90度鞠躬)

但我仍然需要25份曾用過手機上網的朋友給我做問卷。拜託各位給我轉寄出去。謝。

小時候 常常望著窗外的天空
幻想長大以後
能實現從前有過的美夢

長大後 發現世界真的不同
不知該要往哪走
還是停在原地1動也不動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9把刀

跟媽媽談起以後的路,始終無法改變她的想法。她口常常說無論我畢業後幹什麼也不會管,但其實那「不會管」的意思,只局限在她眼中有前途的某些職業。她也說我可以自由選擇以後的路,但其實那「自由選擇」的意思,只局限在她給我安排的某些選擇。最後還是跟她吵得哭了,我是不是太懦弱呢?我明白父母的心態,他們曾努力地把最好的留給我們,把最好走的路鋪好給我們走,不想我們走他們曾走過的冤枉路,他們以為只要把1切都安排好了,我們就不會浪費青春,於是便可以更容易得到成功,這就是他們這輩子最大的安慰。可是其實我多麼渴望能夠鼓起勇氣跟他們說,如果你們還是不能夠安然放手的話,才真正造就我們這輩子的失敗。

我的夢想是要扭轉第4代香港人注定失敗的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