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Click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1部滿商業的電影,有笑有淚有意義,劇本其實很意料之內,但也有些畫龍點睛的地方。看之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有哭場,以為有了心理準備後可以不哭得太狠,但最後還是跟人生很多際遇1樣事與願違—哭到不行。=.=""

雖說劇本很計算,整體意念也不算創新 (n年前的《富貴再迫人》也出現過萬能遙控情節。=.="" 記得很牢因為我很喜歡看《富貴迫人》系列。同類同cast電影《富貴黃金屋》今個新年就已經看了3遍……都是電視台播的,但無奈的是我竟然每次都在看……=.="" 港產片萬歲。=.=""),但它也有它的妙處。我覺得最拍案叫絕的是它的自動反應和自動執行選擇功能。看完電影後想了1會,其實我們的人生早就內置了那個萬能遙控了—被人罵時可以當沒回事又可以1邊看電視,是靜音+畫中畫功能、看舊相片、錄像和日記是rewind、有時候忙了1整天發覺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是按了fast-4wd,雖然實體的時間真的是1秒1秒地過,但時間運用的概念對不同的人在相同的時空可能就有著不同的過渡速度;很多人與人的所謂溝通根本是自動反應功能;自動執行選擇功能造就的是習慣。所以說,培養有益的習慣很重要。什麼是有益的習慣?我認為因人而異。要找些時候仔細想想自己的人生,究竟最重要的是什麼,意義是什麼。也許所有人的人生意義也不同,但不要緊,只要培養有益於自己的人生意義的習慣就好,從此人生就不會再輕易的自動fast-4wd,不知不覺過了很多光陰也還是茫然若失的樣子。

以上只是小妹對追求人生意義之小小意見,不知道行不行,也還沒做到。近來發現自己總是經常記不起自己的時間是怎樣消耗掉的,友人問我昨天或前天幹過什麼,我總是當場語塞,腦內竟然1片空白,即使schedule總是排得密密麻麻的。於是我到處跟人說我的記憶力消退了很多,甚至有點擔心自己是否有需要驗驗腦袋。這幾天突然想到,這可能其實跟自己的記憶力1點關係都沒有,反而開始思考自己1整天在忙的南北,其實會否對自己的人生意義1點幫助都沒有,所以腦袋才不屑去記住。

不知道為什麼看《click》會令我思考起人生的意義來,門都沒有。=.="" (也許有1點點關連。=.="") 但嘛,我認為《click》這部電影好比當中的萬能遙控,讓我們經歷了1次模擬爛人生,好讓我們懂得回頭是岸。不過,後來的事情發展怎樣,倒不是1時的內疚感動激情可以繼續維持和推動下去的。希望大家 (和自己)不會只在高唱《愛得太遲》時義正詞嚴,唱完後又故態復萌就是了。

個人喜愛度︰8/10

*其中1段描述主角為了逃避遙控器的自動FAST-4wd,於是衣服都不換澡也不洗踏腳踏車上班,來個反璞歸真,滿有妙趣。我特喜歡這1場。:-)

**插圖的兩個豆丁很逗很可愛。:-)

*****
近來無記不知道是不是良心發現,繼《香港筆跡》另1有意思節目《現代塵世美》,逢星期5晚7時播放,內裡拍攝的tasmania大自然景色和主張的環保意識都滿有意思的,特此推介。:-)

不過劇集還是1般水準的。看過幾集《最美麗的第7天》,雖然覺得主角們都很靚仔靚女,是滿賞心悅目的,但橋段,唉,不予置評。

我常常都會碰到1個男生。自從認識他以來就不斷在不同地方偶遇他,剛過去的星期5又碰到他,他又是那句開場白「yi? wendy,又見到妳。」,然後我又回敬那句「yi? 點解成日都見到你既?」,然後互相寒暄幾句問問近況,偶遇的頻率高得有點厭悶。就是不知道為何總是有緣得很。8婆朋友仔總愛運用她們的無益想像力聯想那些「他是不是暗戀妳然後跟蹤妳」ah、「不妨跟人家發展1下」、「說不定走桃花運」等等門都沒有的南北。真的不知所謂。我對那男生1點感覺也沒有。我有時甚至記不起他的名字,每次碰到他想喚他名字總要耗上我幾分鐘時間在腦內掃瞄1遍記憶體搜尋他的芳名。

唉,總之愛情從來就不像那些既主張又鞭撻3角戀的電視劇集和坊間3流通俗愛情小說所描述般來得那麼容易。

天氣又回冷了,春天何時才來?

感冒久久不能痊癒,完全因為自己的任性和無聊的雷氣。僅借川流不息的鼻涕和充滿滄桑味道的咳嗽聲悼念那杯太興冰鎮奶茶、那碗譚仔小辣墨丸米線、昨晚那場彷彿在沖冷水浴般的橫風橫雨露天演唱會,你們加重我的病情的大恩大德,小妹沒齒難忘,特此記念。

我病了,實在太好不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