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死佬日記


Picture Taken from: 歐錦棠個人網站

1又1/2小時裡用穴居人的死佬進化論向大家重點闡釋了1次《男女大不同》系列,1句到尾,妙趣頻生。因為都是典型,所以幾有共鳴;然而兩口子相處之道又豈止關乎男女之別而已。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but this also doesn't imply「己所欲,施於人」;兩性相處,又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始終認為重點在於溝通,而溝通的重點在於了解,而了解的重點在於聆聽。

算了,陳腔濫調終究是陳腔濫調,再說下去只會更「陳腔濫調」罷了。

說回此劇,我認為它的重點是希望大家接納兩性間的「和而不同」。哈哈,中化bor,5千年中國文化鬼佬都要學ah,中國人萬歲!

本來是broadway長青1-man-show《caveman》,來到香港經過翻譯和加入不少localization後變得更合港人口味,值得1讚。而歐錦棠的外表又的確麻甩得很符合「死佬」造型,演員挑選得宜,只是舞台感染力稍遜於詹瑞文,搞笑節奏感稍遜於黃子華,不過相信假以時日,多重演幾場,就會越來越gd-fit了。如果它什麼時候重演,而那時候我又有了我的打令,我1定會拉他去看,其實這樣幾溫馨。哈哈。

個人喜愛度︰9/10

*其實我有1輪好迷歐錦棠,那期是《10萬噸情緣》,歐錦棠飾演的劉華完全是我那1期的打令投射。哈!(現在午夜重播《翡翠戀曲》,「傑少」也有型得很。:-P 屌你咩,撚樣。)

*始終是土炮髒話最地道。:-)

4 comments:

絮 said...

記得2月分的第三度公演時
大清早時已買了情人節的場次
奈何事忙最終未能如願
想不到8月分時竟然會在理工四度公演
又急不及待買了8/8的門票

在search死佬日記的資料時
就意外發現你的entry
亦萌生起留言的念頭
會願意跟一位陌生人赴會欣賞嘛~?

*恕我冒昧
我也是第一次這樣邀約0認識的陌生人~
實在需要勇氣留言...

WEnDy said...

絮︰

好啊,妳好大膽啊!留下聯絡方法吧,電郵或msn也可。:-)

絮 said...

我的大膽演出,幸不辱命
沒有食檸檬真好~
但你在明我在暗
怎樣說你也比我大膽得好多啊, 也有點點感激你

msn:smlflow@hotmail.com

WEnDy said...

絮︰

我咁好人都係得「點點感激」ja?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