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噢!春天!我的夢中情人!—你若領會我的心事 空氣內已說出無盡意思

作詞:陳少琪 作曲:趙增熹

夜 像無語 積壓著我每一個字
心裡是狂意 仍無言詞 來好好講一次

夜 具含意 心跳亦有我的暗示
雙眼任嘗試 仍然遲遲難傾出心思

你若領會我的心事 空氣內已說出無盡意思

呼吸你花般黑髮氣味 呼吸身邊精彩天與地
呼吸你那瞳孔啡黑的對比 如夢遠飛
呼吸你身體戀愛氣味 呼吸窗邊星光的細膩
呼吸每個純真祝福和讚美 經擁吻輸送給你


*****
本來想用《羅曼蒂克》做第2首春天歌仔,但聽著聽著發覺有點不對勁;感覺太fancy,但fancy完有點失落;然後考慮用《失魂落魄》,結果1樣,更fancy,但畢竟是南柯1夢;最後還是決定用這首娘爆《呼吸》,娘得令人打冷顫,不過這可是小時候的我第1次聽已經愛上的歌。

不過《羅曼蒂克》和《失魂落魄》都是我第1次聽已經愛上的歌。

今天是元宵節。其實我覺得這個中國情人節比西方情人節或者日本情人節還要浪漫多倍。那些用虛榮堆砌的所謂情人節給我死開吧。我家附近的公園今晚有元宵晚會,掛了很多花燈很漂亮,然後你可以想像好多頭頂插上珠釵穿著婀娜輕紗裙少女都在燈火欄柵處抬頭環顧找尋她們的如意郎君,1旦和帥哥的眼神不小心對上焦,又要欲拒還迎地把瞳孔藏在綉花扇子背後,但睫毛還是在扇子上擾擾攘攘的。我喜歡當中鋪張氣氛下的含蓄意境,1切更顯得欲蓋彌彰。

雜記1下近況。

近來和很多「無事常相見」的朋友仔的話題經常離不開「搵左工未」,我搵你老味la,現在我最擔心的只是fyp。現在的進度跟1個月前的進度1樣,就是沒進度,不是我沒有「做野」,而是我做的南北都是徒勞無功。也許這就是人生啊,很多人窮1生努力奮鬥,最後還是沒有把自己和夢想中的目標之間的距離拉近半點。

目前我最大的心願只是想盡快做完fyp。

現在逢星期1晚11時無記播的《香港筆跡》很好看,介紹作家的。剛看了那集關於張愛玲,她真的滿有型的,找天找本《傾城之戀》看看。今天在街上看到流動圖書車,想起小時候的家附近沒有圖書館,但有流動圖書車每星期停在樓下。小時候常常到圖書車借書看。現在的家附近雖然有圖書館,但已經n世沒去過也沒借過書。好想尋回小時候愛閱讀的心,所以近來又開始了閱讀。上個月電髮時完成了《7 effective habits》,昨天開始讀jane austen的《sense and sensibility》。希望可以持之以恆。

生活就是有太多破事兒,記之無謂,棄之可惜。我理得你la,有時間不如訓下。

本來也想寫1下情人節看的李克勤演唱會,罷了,貼張照片充撐場面。


其實我很想念90年代初的李克勤。有時會想起他那懶瀟灑但其實很忸怩的《護花使者》,小時候會跟著唱。現在想,如果我有個這樣的「護花使者」,我會叫佢返屋企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