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小孩不笨 2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上集以輕鬆密集笑場諷刺新加坡的教育制度、社會的專制父權風氣,第2集打破「續集總不能比第1集好」的宿命,錐心泣血地描寫這世代父母與子女的鴻溝,道理放諸4海皆通用,都係果0的la,老生常談。我也不想說太多,看這部電影吧,無論你是父母還是子女,老師還是學生,好孩子還是壞孩子,我敢打賭你1定會在當中找到你自己。

飾演孩子的3位主角的演技好得不得了,他們的感染力多次弄哭了我。當然,劇本是當中的1絕。很喜歡小兒子jerry的1條伏線,妙得很的催淚橋段。不過最後成材真的打出世界儼如做了拳王1樣我覺得太誇張了。成個mood錯左。@@"不過因為兩個大男孩主角都很帥,所以我原諒他。(有什麼關係……@@")

主題曲《孤軍作戰》(原名《1生絕望》)放在中間配montage sequences很對味,正好可以看著歌詞反思1下,好正。狂loop中。

整部電影有很多很中的對白,但我不打算把它們引出來了,那麼未看此片的你們看的時候就會有更大的impact。快問我借影碟來看!

我之所以有這部電影的影碟,是因為媽媽特地買回來想和我1起看的。(大概是因為知道我喜歡看電影吧) 於是今天下午我家4口就坐在1起看1部關於家庭、關於父母與子女溝通的電影。我感覺到我們透過了這部電影做了間接的深層交流,透過角色的對白互相說了1遍心裡很想跟對方說的話。看完,1切都好像變得明白了。

明天媽媽還會陪我1起看《食客》的優先場呢。:-)

所以呢,父母與子女的隔閡,總有1天會消失的,關鍵是雙方都要努力啊。共勉之。我也會努力的。

個人喜愛度︰8/10

我們肆無忌憚 我們成群結黨
我們目無尊長 對什麼事都不滿
看著我們的成長 只會製造麻煩
我們就是一無事處你又能怎樣

我們don’t give a damn那看不起的眼光
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們什麼都不管
我們之間為什麼會漸漸地沒有語言
我們之間有道墻

學校老師束手無策父母臭罵我們不會想
這個社會的標準已經超出了我們這個年紀的有限想象
只注定會讀書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樣
別以為看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人家強

有多少人關心我們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
又有進會 替我們想想蘋果為何會變爛
其實我們也曾努力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
捫心自問你們究竟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淚水已經流乾,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靈魂,我們應該怎麼辦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呐喊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