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肥田囍事》大結局

這套電視劇其實1直以來都令我又愛又恨的—恨的是它脫離現實、on9低能的情節,愛的是它無lala有時唔覺唔覺又中到幾個point。人們都說肥田的懶天真純情樣真的很嘔心,come on,難道肥妹仔就不能懷春嗎?不要這樣蠻不講理好不好… …

劇集本身無聊得來其實某程度上也滿寫實的—經常用發白日夢的場景來dum波鐘;但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何嘗又不是經常這樣做?昨晚我又夢見你了,醒來的時候還有幾分鐘以為夢裡發生的1切都是真實的,高興了1陣子。你說如果能夠1輩子活在夢裡你說該多好?

大結局播出前1直都認為痴情的家輝是最好的,如果我是肥田也會選家輝;直到臨劇集播完前15分鐘大4喜跟肥田說的那番話,我才醒悟原來大4喜才真的是肥田的mr. right。大4喜跟肥田說︰「愛1個人唔係咩都佢話岩你就話岩,家輝咁樣做叫做就你,唔係愛你ah。」叮!我終於知道為何我1直也對家輝這麼有好感,覺得他很可憐很同情他,原來因為1直以來我在你面前就是在擔當家輝的角色啊!我想你喜歡我,所以只會附和你、讚賞你、遷就你、逗你笑,但原來我所做的1切,都不是在愛你啊。也許其實你原來1早已經明白這個道理,所以無論她令你怎麼的不愉快、跟她相處壓力再大,你也永遠不會選擇我,因為她才是真真正正的為你好,徹頭徹尾地適合你。根據大4喜的definition,她這才叫懂得愛你啊。而我,就只管補償她給不了你的東西,以為單單這就叫比她更愛你,誰知錯哂,還錯得很離譜—就像家輝以為自己比大4喜更懂得愛肥田,會為肥田做任何事1樣。

想不到《肥田囍事》這套低b劇會教我弄明白這1點,哈哈。經過這番對白後,我也不覺得大4喜那討厭了。人們都在罵編劇怎麼寫出這樣1個爛劇本,其實也不賴嘛。:)

我會學家輝1樣衷心祝福你們,白頭到老。而我會繼續學習好好去愛,好讓將來遇上我那真正的真命天子時會知道怎樣愛惜他。他1定會好幸福的。:)








全套劇最on9其實是懶完美的matthew嘛—「我終於知道,點解妳叫『靚姐』la。原來妳真係好靚。」wat the. =.="

ps 看錄影帶看到凌晨3時,把我的寶貴睡眠時間都浪費掉了。最衰都係kitty同lala,又要人家去吃韓燒。>_< 胖死了!要減肥!>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