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依然范特西


我的杰倫又有新專輯!>v< 但每逢他出新專輯,都會有1班「有識之士」狠批他「沒長進」!這些人才真是「沒長進」的人,每年的評語都只是「沒長進」,給點新意好不好?

反之杰倫卻每1年都在新專輯中給大家無窮的新意。周董真是鬼才啊!整張專輯我找不到1首歌是不喜歡的!太棒了!每首歌都聽得人「心臟麻痺」!>_<

1. 夜的第七章—「心臟麻痺」第1cut
每次聽到chorus,我都會暈掉。太炫了吧~ 還有最後1段的超高假音,屌得要尖叫!>_<

2. 聽媽媽的話—Kiss Me Tender Luv Me Sweet
歌名與《范特西》裡的《爸我回來了》相呼應,但絕對不是那樣憤恨的歌。實在是周董與小杰倫的隔空對話,叮囑小杰倫要聽媽媽的話啊!again,聽到chorus還是忍不住「心臟麻痺」,太感人了吧。>_<

3. 千里之外—纏繞的相思之情
第1首派台歌,不用多說,聽到熟聽到爛,但依然范特西。:)

4. 本草綱目—破格fusion
真係「生草藥up得就up」,hip hop fusion中藥,周董你係得既!再睇埋mv,杰倫跳hip hop@藥材舖,仲有隻殭屍仔彈下彈下,真係周導先諗得出咁樣拍mv ga ja。

5. 退後—淡淡的憂傷
《楓》原班人馬的延續淡淡深情之作。

6. 紅模仿—繼續臭串
繼續臭串的周杰倫延續《四面楚歌》的自負,明串那些抄他曲風的後來者。實情是對自己和他人的當頭棒喝,「模仿」又怎會「紅」?創新才是王道!真是用心良苦啊。

7. 心雨—少少心痛
又1「為k迷著想」的「魚蛋歌」,不過k歌還k歌,小方的詞和杰倫的曲也是唔講得笑的。

8. 白色風車—杰倫之「情深說話未曾講」
名字上跟《黑色毛衣》相呼應,又1樣是杰倫自己的詞作,看來又是杰倫的另1首憑歌寄意了。聽得出杰倫是很深情的。>v< 可能是另1首《安靜》。

9. 迷迭香—wat a surprise!
舊人事新曲風!move it & swing. 嫵媚風騷曖昧的2人探戈。

10. 菊花台—俠骨柔腸之傷春悲秋
杰倫的曲犀利唔在講,小方既詞又係靚到喊。成首歌都痴線。

11. 千里之外mv—surprise again!
youtube版又係睇到熟睇到爛,surprise既係電影版中段crossover《迷迭香》,喂又幾岩feel bor darling。

12. 夜的第七章mv—周導出品必屬佳品
看得出杰倫很用心執導的電影mv,雖然導演功力還是有待改進,但你在我心目中已經是最厲害的了!很喜歡裡面那間圖書館。我要去london!

13. Jay偵探秘案幕後花絮—嘻嘻哈哈
可以看到宇豪是何其擦鞋,彈頭是何其訓身,杰倫是何其愛演呢… …

內頁寫真精美到喊。據說為了拍出精彩絕倫的照片特地耗資不知多少百/千萬搭出了1條極盡華麗的「杰倫街」,而杰倫也出動了私伙的跟他同齡的蝙蝠車。wow!

《范特西》被譽為杰倫這麼多張專輯裡最棒的1張,內裡每首歌都各有風格,能夠獨當1面,將杰倫多變的音樂才華表現到極致。今次《依然范特西》果然風采依然,雖然《退後》、《心雨》和《白色風車》都是同類的老土歌,不過個別歌曲好像《夜的第七章》和《迷迭香》等的確又比前作超越了好多。因此我認為《依然范特西》其實不只依然《范特西》,而且還超越《范特西》!甚至連內裡的show肌照也超越《范特西》的呢! (個胸大左勁多!>v< 不過我先唔會post係度畀大家睇蝕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