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05

熱鬥小斑馬

em對我說如果我上個月在香港的話一定會找我看《荒失失奇兵》,她估計我一定喜歡這種片。

就連kinski也把《熱鬥小斑馬》的首映票送給我,莫非我真的看上去很像愛看兒童片的麼?

不過這套"racing stripes"嘛,我可是真的想看的。早在今年一月美國那邊推出時我已說想看了,還誓言要看英語配音,因為我要聽那兩隻蒼蠅rap! (詳見︰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cloudrops&aid=9872708)

但kinski給我的粵語配音其實也不賴啊,劉以達真的好笑到喊。

看到片的中段,我在想︰"babe"和這套電影其實是不是在透過動物的stereotype來反映人類社會的stereotype?

想得太多了,它們可能只是簡單得想告訴我們︰"impossible is nothing; 斑馬都勁過鄭列鯨?"

兒童片就是這樣,簡單得來令人開懷。

無怪乎你們會認為我喜歡看兒童片,因為我崇尚簡約主義。呵呵!(假的簡約主義者!)

點都好,這套片的神來之筆其實只是阿叔的「好快」、「很快」、「唔慢」和射喱的「杯咖啡ok ga wor!」。:)

個人喜愛度︰7/10

"i don't want to be a race horse! i'm a zebra. and i'm going to the big r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