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穿越時空的少女


先前聽涼子說過這部電影很感人,所以就去看了。:-)

看前心裡早有個譜—談時間青春的日本電影啊(強調是日本),1定帶點造作的遺憾的。我不要哭我不要哭!

想不到看的時候還覺得妙趣頻生的。想起很多其他電影,例如《My Sassy Girl我的野蠻女友》、《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月光寶盒》、《地海傳說Tales from Earthsea》、《不能說的.秘密》等。哈!

看完後的感覺是—17歲的羞澀年代啊,是可1不可再的年代。

就是因為那可1不可再,所以淒美,所以遺憾。

把這些遺憾美放在還年輕的年代好了,人長大了,歲月不饒人,我們就再也不能為了淒美而故意選擇遺憾。

所以呢,結論是,可以為了淒美而選擇保留遺憾的青春歲月真的是可1不可再的。XD

這也真的是1個造作的遺憾。

什麼嘛!我1直以來也真的很認為青春這南北是很造作的!

不過我喜歡(那種造作的情懷)。:-)

其實我們每1秒正在度過的時間都是可1不可再的。錯失太易,愛得太遲。

最後的反高潮位我跟著真琴流了1行眼淚,莫名其妙地。我知道那1定不會是因為男主角的無聊告白。後來我想到,那1行眼淚也許是為了那可1不可再的造作青春而流的,成件事淒美哂。:-)

個人喜愛度︰8/10

P.S. 其實我有些地方看不明白,太深奧了!(或者我太笨了。)=.=""

Picture Taken from: Her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呢套野有冇'哈爾的移動城堡'咁高深呀?
我返來時都要睇!!

WEnDy said...

冇。如果要同哈爾比既呢套直情可以套用到江總果句"2 simple, sometimes naive"黎形容,不過又帶出另一0的令人深思既message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