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生命中突如其來的4千份之3


也許這就是緣份。

今個暑假我其實可能到了美國實習,又或者在香港幹掉3個月沉悶的暑期工,這是我預期中的暑期大計。偏偏什麼都不是,想也沒想過誤打誤撞機緣巧合下竟然到了Adelaide 3個星期當上了1個有30多人的遊學團的領隊。

如果1個人的平均壽命是80多歲,那3個星期就是生命中4千份之3的日子。上帝把這個adelaide之旅放進了我這4千份之3,再1次證明給我看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超幸運的。

臨出發前讀那本外遊領隊手冊,單元2讀到有1句寫著「領隊是奇蹟創造者」,我和朋友都笑彎了腰,嘲說有沒有比這更誇張的事?

事實是原來有。我這樣1個低能妹能夠帶著1班細路到了adelaide 3個星期再平安無事完好無缺回歸香港已經算是1個比這更誇張的奇蹟。

事實是原來有。我在adelaide住進了1個越南家庭,每晚吃著auntie的拿手飯菜,與uncle 1起說冷笑話,聽同屋香港homestay大學生傑少訴說他的不幸人生,這通通都讓我打從到達澳洲這個陌生的地方的第1個星期就儼如多了1頭住家般,在寒冷蕭瑟的天氣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這又已經算是1個奇蹟。

事實是原來有。能夠與1個之前對他0認識的傻仔拍住上帶團,開初很怕會合不來,但漸漸發覺他是1個很厲害的領隊。在這3個星期裡他很照顧我,又不會嫌棄我帶給他的麻煩,經常指教我。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超感激他。er... 不管他有沒有當我是他的朋友,我想說我從第1個星期你在central market請我喝了1杯波霸珍珠那1刻開始,我已經當你是我的朋友了。能夠遇上超級金寶也是1個奇蹟中的奇蹟。

還有很多很多,我相信只要抱著感恩的心去感受,1切突如其來的美好南北都可以是1個又1個的奇蹟,包括這個4千份之3之旅。

當了3個星期領隊的我真的成為1個奇蹟創造者了。(笑)

旅程會完結,經歷會留低,與我1起繼續人生的旅途。今天香港的天空很藍,我會永遠惦記著那些經常不經意抬頭都能夠望到引人入勝的藍天白雲的奇蹟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