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噢!占占!我的頭號偶像!—我要把這記憶留起 是你使我記起當天的氣味

今天誤打誤撞神推鬼撞上了占占的blog,看了這篇《十年》,覺得很感動。

那是因為我突然記得,少爺占原來是我初中懷春時期第1個偶像。

對,是偶像,是令我很崇拜和以為榜樣的偶像,不只是區區喜歡的明星。(更何況,他根本不是明星,但當時的他當然自以為是 :-P)

他那時有很多古靈精怪的念頭,有時會令人引俊不禁,但有時又正經得令人嚇1驚。我想我那剛剛開始建立價值觀的初中年代,有80%都受他影響了。我甚至懷疑我之所以變成現在這個無限無厘頭裡有時會帶丁咁dur dur小見地的我是受占占的影響。

而陳占系列廣播劇我自第1部《閃令令第6個》開始追到《8王子》沒有停過,我只是沒有追i luv u boyz而已。我還把錄有《閃令令第6個》大結局的錄音帶珍藏得好好的,只是家裡早在>5年前已沒有了可以用來聽錄音帶的機器。雖然如此,我現在還可以背得出陳占和李香蘭的對白,記得主題曲《懶到死》怎麼唱,甚至還記得那時候多錄了廣播劇大結局後面的30分鐘節目內,占占播了陳曉東的《黑色領帶》。

然後到了3p,迷死了,是我第1隊認識的香港indie。3p令我在林1峰和林2汶未走紅前已經知道他們是唱歌的,我好勁。因為3p,我才知道,音樂原來不等於流行曲,會唱歌的人不只有4大天王或天后,原來香港還有很多很用心很愛音樂的地下樂隊。

我想我現在對創作的興趣大於從商也是因為占占,因為那時候我很希望可以學占占般涉獵n方面的創作工作。當然我知道是很辛苦的,但1定也很好玩。

所以無可否認,占占是繼時興隆後另1個「與我1起… …成長~」的南北。如果要選出林家詠成長時期10大影響力人物,那占占1定榜上有名的。所以說,占占你可是很有影響力的,真的,信我。

只是人大了,對很多南北都少了熱情,我沒有再聽占占的節目了,沒有再買占占的唱片和書,我甚至已經忘記原來我曾經這樣迷1個傻仔。:-(

但看完這篇後,我發覺我又有回以他為偶像的衝動。:-) 好la,考試過後去買他的新書看看。

我要把這記憶留起,是你使我記起當天的氣味。

ps 唉~ 明天考試現在還在打blog,死女包。不過sorry,我覺得很快活。:-) 因為我知道我還很有氣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