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為何不能再包容多1點?

《溏心風暴》真的變了日劇了,集集催淚。昨晚大契身後3個月交待身前事,哭死我。今晚的al-心-水3角戀好像變得好看了。鍾嘉欣演得好可愛。她和楊怡都哭得很漂亮,我跟彭大導1樣都很喜歡哭得漂亮的女孩子。:-)

得得地好波—「幫細契搬0的野入客房la。(大鮑︰客房?… …)欣欣阿gil,普通朋友應該訓邊丫?」然後gilgil也很好波的說 (晦氣地)︰「梗係客房la。」期望你們繼續好波,打倒細契!(真的沒有人可以幫我錄下星期5集嗎?:-()

《洗冤錄》!大結局!聽晚!假宋大人仆街la!

現在都變得只顧看電視了。=.=""

黃山postcard,要寄很多呢。=.=""

大目標︰smti!

*****
昨晚媽媽跟我談起中大情色版事件,問我的看法。我說我也沒什麼看法,細路仔譁眾取寵死要面,傳媒社會慌卒人地唔死,經1事反1智的社會,睇化了。(說得自己很成熟似的 =.="") 媽媽卻硬要我持1個立場,狂抨擊中大學生報那1班莊員怎樣怎樣,勁強調他們有錯有錯云云。唉~ 我忍不住了,跟媽媽駁起火來,於是家常討論便變成了激烈罵戰。

為什麼?為什麼那些所謂「大人」看事情只看得1面?為什麼看事情總是非黑即白?明光社、傳媒、衛道之士、中大、整個社會都只管猛烈抨擊那些大學生仔錯錯錯,這樣錯那樣錯,錯乜野?他們可能甚至連班學生仔到底是哪方面做錯了也還沒弄清楚,就只管給他們貼上錯的標籤。ok,事實上他們真的做了1些社會上規條上norm上容不下的事,那代表錯?ok,就當普遍道德層面上他們是做錯了,你贏。那錯的相反就是對?抨擊的那方就是岩哂咁話?那抨擊的人在這件事上是不是沒有做錯?對與錯,請問誰有資格為這些事作1個justification?

我想,那些大學生做錯的,只是恃著自己還年輕,有著以為可以改變世界的氣焰,沒有想過原來大世界大社會其實也像1個小孩子,也需要他們的包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