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溏心風暴》真係… … 集集睇到最尾都搞喊我,好日劇ah!無記終於拍到套日劇la!實在係賺人熱淚。唉~ 下星期離家出走會mizz左成個禮拜tim,有冇人好心幫我錄or bt左佢?

14/5 經典場口︰

大鮑︰小鮑,虧大契那麼疼愛你
你不是她親生的她也這麼疼愛你
你為甚麼一定要這樣做?
你這樣做,對你有好處嗎?

莉︰得得地,大姐的腳開始腫了
就快不行了,拜託你不要這麼殘忍
甚麼都對她說

得得地︰不是,不是這樣的
我們甚麼都瞞著她
這樣才是對她殘忍
大家以為大契病得這麼厲害
頭腦還很精明,其實不是的
我最近經常去探望她,所以我知道
她吃完最後那次藥之後
頭腦就開始迷迷糊糊
甚麼都不記得了

而她最怕的就是
記不得我們幾兄弟姊妹的事
欣欣七八歲那年,逛花市走失了
究竟是怎樣才找回來的呢?
而我小的時候曾經有一脫臼
究竟是打球弄成的
還是游泳弄成的呢?
阿Gil小的時候
怎樣學綁鞋帶都學不會
究竟他甚麼時候學會的呢?
阿歡那次去長洲旅行
因為颱風沒船回來
究竟他是怎樣回來的呢?


這些事她都很想記得起來
如果記不起來的話
她就會很不開心,她一記起來
她就會很開心的笑起來
因為她很害怕
會不記得我們四兄弟姊妹的回憶

上個星期她無緣無故問我
她說人死了之後會去哪裡
我說我不知道
她說她想死了之後
做我們唐家的守護天使
仍然可以知道我們的事
仍然可以照顧我們,服侍我們
做母親的就是這樣的
她不想我們報喜不報憂
她不想我們開一間酒樓
就是為了讓她吃第一桌
她不想我們說假話去哄她開心
她最害怕的就是
自己的兒女甚麼都瞞著她
甚麼都不告訴她
不讓她照顧,不讓她服侍
人死了,就甚麼都沒有了
大家以為人真的可以做守護天使嗎
大契就快死了
她甚麼都不會再知道了
甚麼也無法再幫我們了
她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想幫我們
幫到最後一分鐘,最後一口氣
因為這一個就是她最後的心願

大契︰得得地,你要幫我支撐這個家
你一定要幫我照顧這個家


15/5 經典場口︰

大契︰親家母,你年紀比我大
我應該尊重你的
不過你剛才說的那幾句話
並不是一個長輩應該說的話
他們還是孩子,少不更事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你七十幾我五十幾
吃了幾十年飯,不好好的勸他們
還煽風點火?
這樣如何對得起他們年輕人

我知道,Jackie不怕沒人要
排隊排到尖沙咀
我問問你這個做媽媽的
你想你女兒再嫁多少次你才高興

你愛她,她愛你,茫茫人海
你們以為去找一個愛自己的人
是這麼容易的嗎?
還記不記得你們是如何相識的?
如何排除萬難才可以結婚的?
我並非親身經歷,只是聽而已
我的心都好像打翻了五味罐
甜酸苦辣樣樣皆有
說給作家聽的話
他可以寫成一本小說
你們當日流的眼淚是假的嗎?
山盟海誓只是說說而已嗎?
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說
婚姻是一生一世,是一輩子
你們竟然當兒戲
離婚手續很簡單,不用一千元
簽個字,唐至逸、Jackie,就成事
從此以後,你最深愛的人
他做任何事都和你沒關係
各走各的,從此以後
你最深愛的人,都和你無關了
你捨得嗎?
不知道是甚麼照片
弄出這麼大的誤會
為了一時之氣,一定要離婚
值得嗎?


嬌︰媽,我給她很多次機會解釋
但是她都不講清楚
一個這麼倔強任性的人
我如何和她相處呢?

jackie︰你動不動就發脾氣
你有平心靜氣聽我解釋過嗎?
我真的無法
和一個這麼暴躁的人在一起

大契︰你嫌他脾氣暴躁,你嫌她任性倔強
這個世上有完全沒有缺點的人嗎?
做夫妻就要容忍對方的缺點

有時候我心情不好
我覺得自己樣樣事都不順眼
拿鏡子照照我也覺得自己討人厭
更何況是另外一個人
夫妻就是要容忍,而且要一直忍
忍一輩子忍到底


呢兩日唔洗考試可以輕鬆下睇下電視聽下歌仔。睇左兩日《謎》。唉~ 王仔真係令人慘不忍睹。佢既作狀動作成為全城熱話之餘,仲成為左我模仿及恥笑之對象。好鬼正。

個謎女郎既存在價值係… …1個謎。

得阿adam鄭撐得下場,雖然都係1貫扮野ga la… … =口=

0的內容就,舊舊地咁,講麥田圈wor,講左幾廿年,仲要係0的外國節目剪剪貼貼咁整出黎,唉,算吧la,我都係志在睇王仔娛樂下jer。不過如果有雲海0的新野就正。佢講0的野雖然都唔知係咪亂up既,又冇乜真憑實據查證ah咁,不過睇呢0的野聽呢0的野都係滿足下好奇心jer,不嬲都係存在係信與唔信之間ga la。大契話齋︰「耳聽3分假,眼看未為真」丫ma,信則有不信則無ga la呢0的野。哈哈哈!

至於聽歌仔方面,劉尊今日send哂avril新碟0的歌仔比我ah,聽哂,搞到我好想打drummania tim ah,0的鼓太勁la。haha~

仲有《洗冤錄》呢,做到今個禮拜5就結局la,考試都照追ah,今日冇溫過書tim。

距離旅行的日子越近,我的心情又開始不知怎樣la。要好好appreciate大家為此次離家出走的付出呢!:-)

準備溫ib變了寫紀念冊和看紀念冊。:-P 我才發覺寫紀念冊最重要寫的東西是contact,寫幾多老土大事小事回顧都係假。我睇完自己form 5本紀念冊之後勾起返哂0的回憶,好掛住0的書友仔,想撥個輪,喂原來妳去左英國wor,英國地址電話呢,冇wor,以前又冇msn,icq又冇人on… …個心真係酸酸地。

甜的吃,苦的也吃,酸的也要吃。

*今年好多concert睇ah,買左飛既有sammi avril,未買飛但暫定睇既有gwen stefani,如果好彩既可以睇埋英國eason (mika),杰倫黎就睇埋杰倫!ye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