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幻滅

給看過《Swing Girls》又覺得回味無窮的你們︰
《Swing Girls》最終回之大合奏

未看過的千萬不要看這個短片,想看的話請自行看《Swing Girls》這部電影。;)

今天有很多想法,但其實根本不想打些什麼出來,可最後還是按捺不住。

幻滅啊……《藍色大門》就是1部關於「幻滅」的電影。

而「幻滅」又源於「接近」。(剛巧今天《茶是故鄉濃》大結局了,主題曲是很動聽的《接近》。:P)

當張士豪越接近孟克柔,他心中渴望與孟克柔戀愛的憧憬幻滅了;

同樣當孟克柔終於鼓起勇氣吻林月珍,她們的友情也幻滅了;

再同樣,當林月珍終於向張士豪表白,她心中未來老公的憧憬也幻滅了;

最最最後,當故事裡的所有小孩都越接近成長,他們對未來、對成年的憧憬都1一幻滅了。

雖然是這樣,「接近」過總比沒有接近的好。至少,我們因為「接近」過而了解到事實的真相,而不是坐在遠處繼續做那個不知道何時幻滅但又無時無刻害怕它幻滅的夢。

至少。

感動得想哭是因為發現那個小故事原來還有人期待和著緊,而期待和著緊的竟然是故事中男女主角的夢想最終能不能夠實現。

最初寫這個故事,我就知道不能放棄它,因為那是1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想告訴大家,當我們越長大,我們對小時候夢想的憧憬可能會漸漸幻滅;但請大家相信,夢想是1樣很神奇的東西;當我們越接近它,它不但不會幻滅,它還會因為你越接近它而漸漸實現成為事實。

只看你至少有沒有「接近」的勇氣。

至少。

我相信,在這1刻這個地球上可能正有數以千萬計的人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你唔係咁冇吉屎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