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05

我生於快樂時代

今天lunch與同學仔一起吃,笑到肚痛,很久未試過這樣開心。:)

Punches of the day:

有6。5 from maxcellent;1 from emma + kl。

Punchline 1:

與同學仔一起談論305 project,maxcellent說他們差不多所有case都solve到,但其實也有solve不到的—「本身solve唔到既problem我地係solve唔到既。」

Punchline 2:

談起眾人的普通話標準程度時,max說emma的普通話說得很標準啊—「講兩個字果時。e.g. 『謝謝』」

Punchline 3:

朱總用他那半鹹淡普通話朗誦他自出生以來自認為唸得最標準的句子給max聽︰「wo輸朱波狠。(原為︰我是朱博恆)」,max的回應—「岩ah!個"wo"字!」

Punchline 4:

朱總要max教他普通話粗話。max的回應—「講粗口唔係咁好既!」

Punchline 5:

max繼續闡述說粗話的壞處。他分別用兩個內容一樣但場景不同的例子來說明。

例1︰你在香港買東西,對著售貨員說︰「diu你ah!咁貴ga!」
例2︰你在國內買東西,對著售貨員說︰「操你呀!怎麼這麼貴!」

一樣會得到異曲同工的奇妙後果。

max叫我到清華可以一試例2。傻la,「講粗口唔係咁好既!」

Punchline 6:

朱總請教max「甲乙丙丁」的「丙」在普通話的用法裡是不是都跟廣東話一樣有「打人」的意思,emma接著問—「乜『丙人』個『丙』係呢個『丙』咩?乜唔係『木』字邊做個『丙』字果個咩?」
kl︰「『柄』字黎ga wor。」

(juz in case u dunno how to pronounce this word: 「柄」粵音~英語"bang"。「手柄」個「柄」。)

******************************************************************************

今天kinski送了禮物給我呢!很可愛的禮物!勁多謝妳啊kinski!我很開心!

不知我前生作了什麼陰德,上天很眷顧我,讓我有幸認識到很多待我超級好的朋友。

我長大了。The only way to make friends is to be one. 我承諾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待我身邊的人越來越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