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17

春嬌救志明





沒辦法,身為彭大導的超死忠粉,在公映前十幾天就急不及待跑去看了。

三套志明春嬌系列我都看了首映!!!都算是個壯舉!!!

看之前的幾天就開始緊張,和上一套《春嬌與志明》相隔了五年,不知他們變成怎樣了。好期待看到一套比前作更好看的第三集,又很擔心不及前作,好忐忑啊。

幸好。

幸好。

幸好,這個第三集實在太好看了!!!比前兩集更好看更完滿了!!!如果說志明春嬌系列就完在這,我是絕對OK的!!!超完滿的!!!就像《Sherlock》就完在第四季一樣完滿我都絕對OK一樣。

太感動了。整個戲都充滿punchline,每兩分鐘就有一個,整個大劇院的人都笑到缺氧;去到最後高潮場卻又被他們感動得淚流滿臉。太豐富太滿足了。

其實我也糾結了很久好不好寫這篇,畢竟好久沒寫電影了,怕寫得不好,但作為彭大導的死忠粉,志明春嬌系列我是一定要寫的,只好硬著頭皮寫了。

很多小細節都是延續前作的驚喜。恐怖片開場是固定設定了。一開場那個小妹妹是《香港仔》裡梁詠琪的女兒呀!!!長大了不少哈哈。

然後春嬌弟弟上集也是叫「二妹」的嗎?有點忘了哈哈好可愛。二妹也是好疼姐姐的好弟弟啊,暗地裡籌謀姐姐的幸福,背後在勸勉志明那場,有點感人。

還有媽媽和可愛的跟住呢。

然後《春嬌與志明》裡開場恐怖故事主人翁劏豬櫈Chop Pig Chair Mandy今回也加入春嬌的姊妹淘了哈哈。最後也能獲得幸福的劏豬櫈呀。

還有《志明與春嬌》裡出現過的孖K今集也回來了,原來她是暗戀春嬌的呀!怪不得第一集時對志明諸多告誡諸如此類的哈哈。

還有第一集春嬌為了和志明打開話匣子和抄牌而聊起的UFO,今集終於"Arrival"了喔。還記得《春嬌與志明》時彭大導還打趣說因為北京霧霾很濃所以看不到UFO。果然要在空氣清新的香港才能見到啊。

然後今集經典唱K催淚場由陳百強的《當我想起你》包辦,讓觀眾邊聽著歌邊想著那個「你」。

逗趣經典由Raidas的《傳說》(這首真是神曲。我愛陳德彰)和《小雙俠》包辦哈哈。

然後第一集有上下倒轉的"I miss u!",今集有鏡面倒轉的"ASSHOLE"哈哈。

想說這部就是有很多志明春嬌死忠粉才會注意到的系列細節梗,好開心呀哈哈。

然後今集多了新角色春嬌爸爸。由秦沛演。呀,《外父唔怕做》的延續呀!但今次這個外父不是嚴肅不苟言笑那種啦,是花花公子playboy,這也解釋了春嬌對志明的不安全感就是由自己的父親而來。

最後爸爸跟春嬌說出自己的愧疚那場我有哭到啦,嗚嗚,明明一邊看還一邊覺得這個什麼老土破爛梗啊⋯⋯但還是忍不住哭了。

另一個新角色是志明契媽,但其實是比志明還年少的青梅竹馬啦哈哈。心機婊,但最後也改邪歸正了啊好安心啊。志明春嬌的愛情真是沒人能從中作梗啊,主角威能啊呀。

還有吳岱融演的黑道大哥真的超有趣的啦哈哈,演得超好。

然後志明今集真是十級討好啊!對比前作的劇照,長大了的志明真的帥多了。(Brenda表示:但沒能比黃曉明帥嘛我知道)然後他為了春嬌也成熟了很多,至少已經在努力成長吧。都被他的努力感動得唏哩嘩啦的。

「多謝你拯救我。」

呀,志明你竟然有這樣的覺悟,你真的是那個玩世不恭的張志明嗎!!!

嗚嗚,我心裡是很安慰啦。

其實志明的原型就是彭大導啦,春嬌就是一直照顧他的彭太太呀哈哈我都知道。感覺彭大導在這三部曲裡也跟著志明成長了很多,這集竟然在講家庭了呀,講婚姻了呀,講安全感了呀,由第一集的小兒女私情轉變到談親情談責任感了呀!!!這真的是那個愛賣弄小聰明的彭浩翔嗎!!!

好吧我真的知道彭大導其實也不只懂賣弄小聰明呀,他很努力我知道,他很細膩我知道,我是他的超死忠粉我完全知道!!!

最後那場《志明與春嬌》廣東話版看得我又笑又哭啦,臉部神經完全自控不了了,是最美滿的高潮場。

但我最愛那場其實是春嬌扮護士仔挑逗志明那場床戰啦,看得出來志明真的好開心哈哈哈哈。春嬌問:「請問邊位有病呀?」志明:「好明顯係妳啦下話」笑死我了。

接下來那場重要的地震戲,看得很心痛。雖然理智上覺得志明立刻去找掩護是絕對正確啦,但一邊看著害怕得發抖的春嬌我卻完全了解她覺得自己被丟下的感覺;然後春嬌事後責備志明只顧自己,志明晦氣地說「又係我⋯⋯」,我也覺得很無奈。感覺這是普遍情侶間的死胡同呀。

太愛一個人,就會動輒得咎。安全感的問題是如此,男女想法行為不同的問題也是如此,其實找個中間點互相體諒一下就可以了,但有時太喜歡一個人,就是不能保持理性呀。

但二妹說得對呀,兩個人能開心地拍拖真的不容易,不論發生什麼事,只要還有愛,就要好好維繫呀。如果你已找到自己的志明或春嬌的話,請好好珍惜,無論你們是處於哪一集哪一個階段的志明和春嬌,湊合湊合著,每集都是小團圓。

個人喜愛度:10/10


最後送張導演演員首映出場照



最最後送上五月天主唱的本集主題曲—國語版《志明與春嬌》。電影一開場有播了少許啦!!!




最最最後送上延伸閱讀—過往志明春嬌系列的相關文章,賞個臉看下嘛哈:

我在2010年寫的超短篇純愛小說—《志明與春嬌原聲大碟》

P.S. 這部絕對值得encore十遍啊哈哈。公映時有時間的話我會再看的。

8 comments:

andies said...

評論很好,我等首映之後會看一次,再會評論比較下去
(我是連續三套也有看,在第一排發問題的人呢)

WEnDy said...

Andies:

謝謝你呢~ 你問了什麼問題 XDDD

brownie said...

機會又來了,飛雲!
https://www.ctgoodjobs.hk/job/secretarypersonal-assistant-to-managing-director-5-day-work/04608205

WEnDy said...

Brownie:

竟然被妳找到!!!

brownie said...

唔係有心搵,只係每星期搵工search key word見到,唔係第一次見架啦,證明一直請唔到人。

WEnDy said...

Brownie:

咁妳快啲去!!!

brownie said...

我唔做得助理位的,不能服侍人,只能被人服侍XDDD

WEnDy said...

Brownie: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