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Picture Taken from: 快樂的

其實我覺得整個戲滿悶的,辦公室的勾心鬥角也滿表面,但劇本勝在有條理又流暢,所以我原諒張姐。(誰要妳原諒啊!)

可能上班戲應該就是悶的吧,因為辦公室本來就很悶。

不過如果那些角力戲有多點狠勁的話會看得比較爽啊。

看完後覺得滿沉重。

林奕華就是這樣,拋1個沉重問題出來讓觀眾們1起深陷其中,但又不給1個出口—其實我想他自己也找不到出口啊。

不過他在控制舞台空間和演出節奏上也滿出色的,所以我也原諒他。(誰又要妳原諒啊!)

角色設定滿分明的,這在同1場要容納13個演員的群戲裡是尤其重要的,給1個叻張姐。

不過除了張威、仲平、大偉等比較重要的角色是設計得比較立體外,其他都滿表面,扣1個分。(誰要妳扣分啊!)

演員上我最喜歡演蘇菲的謝盈萱和演嘉玲的吳天葳。蘇菲被摑那場和嘉玲怒嗌那場都很神經質,特喜歡。:-)

張姐ah,1貫水準la,我始終比較喜歡《20 30 40》的張姐。:-)

鄭元暢ah,ok la,我對他沒什麼感覺,不過場內有很多他的粉絲就是。看完後只覺得他腿很長(!),演出尚算稱職,感覺上覺得那是黃宗澤都演得很擅長的角色la,還好la。:-)

另外我覺得舞台和燈光設計是這個戲的最亮點,同1個簡單的佈景,每1場不同的燈光設計和桌椅擺佈就能突顯那場戲的重點和令人覺得層次分明了,很讚。最強的是,就這麼簡陋的佈置竟然會讓人覺得華麗,這很強。

雖然故事很悶,但也滿精彩,所以最後我們忍不住也stand-up-applause了。:-)

因為我們看的是尾場,所以有幸看到最後全體人員大哂冷說謝辭,看著很感動。心想我們付5百元看這個戲也是值得的!

不過今次我們坐第17行也覺得好遠啊,只能說我們被基米高縱壞了。*SHY*

個人喜愛度︰8/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