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禮儀師の奏鳴曲 Departures


Picture Taken from: Yahoo!電影

好睇到喊。睇la~

每次看到戲裡有人死了我也莫名地覺得很傷感,而整部電影根本就是描述男主角幫死人納棺,所以我從1開場就哭個不停。@@" 不論是戲裡的重要角色去世,還是只是montage裡略過的納棺過程,我看著都覺得很傷心,喊到仆街ah又!嗚嗚嗚……我很變態啊……

久石讓的配樂真的讚,超讚,和著怡人的小鎮風景,有種很開闊的感覺,死亡就是這樣豁達啊,很好。ost是必買的la大佬!

演男主角的本木雅弘那手大提琴和納棺手勢都很優美,看著心想,納棺技巧應該是為了拍這部電影才學習的,大提琴應該本來就學過吧,看資料後才知道原來兩樣都是在拍電影前才苦練的!他媽的太厲害了吧,真的不得不讚日本人拍電影總是這麼認真,連最微小的細節都很執著。

看著電影時想起n年前明珠台播過1套外國的綜藝節目,叫《Faking It》,找些人來幹些和他本來的職業截然不同的工作,我最喜歡的1集是找個rock band友模仿指揮家,這個太搞笑了,因為他指揮時動作太浮誇而被人認出了。XD 電影裡的這個大提琴手變納棺師也太巧妙了吧,同樣用優美又細緻的巧手,奏出1段又1段優美的樂章—前者奏的是聽的樂曲,後者的奏鳴曲沒有聲音,但有著寧靜節奏的禮儀卻是給死者和在生的家人1起走最後1程路最莊嚴的伴奏。

個人喜愛度︰9/10

*不過我最愛的日本片仍然是《情書》啊!>v<

延伸閱讀︰
Donald Kwan Movies: 戲仍能看︰《禮儀師の鳴奏曲 Departures》: 對人生いろいろ的尊重與尊敬
Ben Ben 光影雜誌︰禮儀師の奏鳴曲 - 佢要做好呢份工……一絲不苟
【4res電影夢囈】︰《禮儀師之奏鳴曲》:淺白、緩慢、大提琴優美

8 comments:

brownie said...

我都諗住儘快去睇。

WEnDy said...

brownie:

唔!很好。:-)

Anonymous said...

呢套暫時係今年我覺得最好睇既電影。

日本人果然係包裝既專家,包條屍都零舍優雅。

WEnDy said...

謝天下︰

唔!我都係。:-)

你讚緊定係抽緊水ga?=.="" 不過我覺得都只係得日本人可以用咁既題材拍部咁既戲,如果係香港,用死人化妝師、殯儀館堂倌、火葬職員等職業做題材拍戲,1定會係鬼片,1定係。

謝天下 said...

我講緊事實,呢套全世界只可以由日本仔拍出黎,成個精神同外在都好日式。

WEnDy said...

謝天下︰

好la。:-)

Oasis said...

有喊出聲嗎?好睇到~

WEnDy said...

Oas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