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你咪理,我愛你,死未?(喪愛甜心版)


Picture Taken from: Cat Blog

我們好像每隔1兩個月就看1次梁祖堯,彷彿成為了習慣。(笑)

今次看這個《你咪理,我愛你,死未?》,原著是於96年起公演至今的broadway musical《I love you, you are perfect, now change!》,05年由風車草劇團購入並改編於香港首度公演,今次已是第4度公演了!

劇本的主旨是愛情和關係,由19場組成,每場都是不同的處境不同的角色,它們的相同之處在於,每1場都用抵死幽默又笑中有淚的段落和對白戳中你和我的愛情死穴。全劇由4個歌精舞勁戲又勁的演員分飾n個角色,配上精彩又有感染力的現場鋼琴和小提琴伴奏,真係「少林功夫+唱歌跳舞」,要乜有乜,娛樂性豐富又饒有意味,你仲想點丫你講丫?

我最欣賞的是原劇本的globalize和改編後的localization。談愛情wor,是全世界男女老嫩都在面對的共同大課題,容易引起觀眾共鳴;改編後加入港式文化的爛gag和趣味,更令香港觀眾受落,相信這是此劇在香港也10分受歡迎的原因之1。而且搞笑的節奏拿掐得滿準,不會太over得令觀眾顧著笑而忽略了思考背後的意思,我覺得這個真的好讚啊!

小妹特別喜歡的場數如下︰

第1幕第5場 男人之淚

第1幕第7場 我的爸爸媽媽︰這個真的超有共鳴到的!這場講述兒子說要和女友分手,期待兒子快成家立室的父母聽到後晴天霹靂,表演「1哭2鬧3上吊」逼婚,真是令人哭笑不得。雖然演出超誇張,但最屌的是,為人父母者,真的是這樣子的,我那刻有想,如果媽媽有在場看的話,她會是什麼反應。oh, sorry,我唔係話緊我阿媽lor,我真係唔係話緊我阿媽lor。你笑咩ah?你唔好笑ah,你阿媽都係咁ga ja,你阿媽而家唔係咁只係因為佢仲有耐性!

第1幕第8場 床上的sorry︰localize的神來之筆,「關景龍律師」真係笑爆肚lor唔該。

第2幕第1場 伴娘心聲︰首次演出歌舞劇的2汶solo演出,維妙維肖地演繹姊妹的內心世界,ok wor,擔得下wor,抵讚。

第2幕第4場 情場公路︰身為1家之主的爸爸在家裡其實無甚地位可言,老婆終日在耳邊高8度嘮嘮叨叨,子女又嘈喧巴閉,爸爸唯有跳上座駕,手握軚盤,才能抒發平日積累的煩悶與鬱結,正所謂「我有車 我有壓抑須要發射」,男人笑中有淚之極致。

第2幕第8場 殯儀之戀︰滿有妙趣的1場。步入花甲之年,老伴已不在,老朋友逐1離去,最常出入的地方是殯儀館,這場講述老公公老婆婆在葬禮上覓得「第2最愛」,再在愛情裡重獲熱情和青春。梁祖堯和林2汶飾演的老公公老婆婆在殯儀館裡大跳tap dance,有娛樂性得來又發人深省,全劇高潮所在。

另外很喜歡序幕演員由「裸體」變成穿上現代衣服去演繹愛情由盤古初開到現代的進化和佈景上由圓到缺再到返圓的投射月亮,表現了愛其實就是古往今來最平常最普遍的事。

嘻嘻,現在還餘少量門票,想買票看還來得及啊。睇la~

個人喜愛度︰8/10

*剛在網上看回以往公演的片段,發現原來那些佈景啊編舞啊原來都不同的,很屌啊!相信看過以前演出的即使再看今次公演也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那很好啊!:-)

2 comments:

brownie said...

好似幾好睇喎,諗諗下我未睇過話劇@@

WEnDy said...

brownie:

係幾好睇ga,咁妳要睇下la,聽日最後la wor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