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笑女情懷總是膠

很多正常人的生活上經常有錯配的毛病,例如伴侶的錯配ah、工作的錯配ah……但我發覺我那些生活上的錯配就是特別嚴重—膠得特別嚴重。

我沒有吸毒的習慣,但我1整天大部分時間都可以是恍恍惚惚的,就像人喝醉酒,「貓下貓下」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就是不喝酒也是「膠下膠下」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好像前幾天剪完腳指甲,我很有手尾地把指甲碎掃起,打算把它們丟到垃圾桶,然後再把指甲鉗放回載它的小盒裡,可是那天我1手兜著指甲碎,1手拿著指甲鉗,卻做了完全相反的配對—我把指甲碎倒了在原本放指甲鉗的小盒,再把指甲鉗丟了進垃圾桶。過了1會當我再到垃圾桶丟垃圾,突然發現食物殘渣裡那點黯淡的銀,我才猛地醒悟,呆呆望著那枚沾了很多污物的指甲鉗條件反射地叫了句︰「仆街。」

又有1次超經典的,坐地鐵,你知道繁忙時間乘地鐵就是超多人的,通常坐完地鐵要出閘,我都很乖巧的在未走到閘機前面就預先準備我需要用來出閘的南北—8達通,以免走到閘前要掏出來又找不到的話會耽誤到排在後面的乘客。那次我又是很乖巧的下車後就預先掏了我需要的南北,待走到閘機前,便很理所當然地把它插進入票口,結果,沒有聽到那清脆的「嘟」聲,鐵棍也推不動……當然,這也是很理所當然的結果—慢著,你準以為我是把8達通放了進入票口而不是放在感應器,全錯了,我拿出來插進入票口的,是家門的鑰匙。

當時發覺鐵棍推不開,才猛然醒悟,心想「又賴野」,才把頭垂得超低的,慌忙從袋裡掏出8達通出閘。雖說我的臉皮1向還滿厚的,但還沒厚到在眾目睽睽之下糗了然後在聽到身後的恥笑聲和不耐煩的「嘖、嘖」聲後還能回過頭去向眾人報以1個若無其事的可愛微笑那種程度。

諸如此類的錯配事件還有超多,簡直多不勝數,初時跟朋友仔談起,他們都會笑笑說我「大頭蝦」,但漸漸說得越來越多,他們已經不覺得逗趣了,反而會懷疑我是不是患了某種稀有的精神病,或者是智商有問題,這也令我擔心不已;後來透過物以類聚的原理,我終於結交到1個朋友仔也是跟我1樣患了「膠下膠下亂配症」,總算找到1點有人跟我在走1樣的路的安慰。

他最經典的,莫過於有1回在街上「俾龜逗」,阿蛇要看他的身分證,他卻從錢包掏了給阿蛇1張100元紙鈔。

幸好阿蛇當天心情好,否則如果阿蛇以「要求查閱被告身分證但被告拒絕更以港幣100元賄賂警員」的罪名拘捕他,百口莫辯。

有些朋友仔聽我說多了這些傳奇事蹟,都說應該夠我結集成書,而且香港人的閱讀喜好那麼奇怪,所以該會比《我的低能之道》還要好賣吧。這我也想過,如果真要出書的話,我想取名為《笑女情懷總是膠》。多有詩意。

延伸閱讀︰笑女情懷總是kai

*****

近來就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忙著,很久很久沒進電影院看過電影,超餓戲。我好想看《黑幫有個荷里活》和《熱血高校》,就是掏不出時間。別說花兩個小時看場電影,我其實也想shop個ping、看本書、做個facial……唉,就是沒時間。我就連打這篇entry,也分了好幾次打。唉,人就是很矛盾,有空沒事做就嫌悶,沒空有事做就怨生活太多時間太少。

不要跟我說「時間就像乳溝」那種屁話,你們那些只懂看愛情動作片的黃毛小子就是沒見過那些無論怎樣擠也擠不出半點的人,才會說出這種話。真沒點同情心。

*****

彭大導下年2月又重放《智勇3熊》la!今次去不去看好呢?畢竟看過了又重看,像在剝削其他想看又沒看過的人的權利,好像滿缺德的。但嘛,上次有朋友仔跟我說想看但剛好沒時間看,今次她準又想我陪她看吧,那好吧,我寧願成為缺德的人也不願成為不顧朋友仔的沒雷氣人啊,好la,就勉為其難la。:-P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傻下傻下都好丫。
不過你朋友都係好搞笑啵,
真係隨時會咁樣俾人告呢。 :p

黑幫有個荷里活好睇呀,
快d 去睇喇!! =)

WEnDy said...

Middle

嗯,滿有樂趣的。:-)

嗚……幹嘛你又看了……我真是他媽的想看啊……《海角7號》都快上了……唉……

Anonymous said...

好快些找天去電影中心看喇。 :p

WEnDy said...

Middle

看電影多奢侈啊!

Anonymous said...

「時間就像乳溝,有些人無論如何也擠不出一丁點兒來。」

也有這個版本嘛。

另外,你真的非常搞笑,多謝。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好可愛~ 呢D膠超可愛, 我認真架~
想做就做啦~
甘我本書就是你既書下集: 外星情況也是膠 XD

WEnDy said...

>>謝天下

那你這是在辯稱你不是那些只懂看愛情動作片的黃毛小子啊?好la。

多謝,唔洗客氣。:-)

>>飛天火羽

哈,多謝。:-)

藤臻 said...

這篇更好笑,笑到我個人不斷震。

八達通好多年前也試過一次,那時我還在讀書。
那次我上巴士,拿出了八達通放上去「嘟」,但整極都無聲,後面有個低我一年級的女仔出手指著我放八達通位置的下面個感應位,說了一聲:「嘟」呢度!」
o個刻心諗:「撞鬼!放錯位!」
我即刻「嘟」返下面個感應位,然後立即扮鎮定逃走,其實勁想搵個洞鑽進去!

WEnDy said...

藤臻︰

謝謝你覺得好笑啊。呵呵!

哈哈,你這個也超糗。

劍三十 said...

Wendy,

膠啥鬼ar, 呢D叫腎虛, 搵個中醫調理下啦. ^^

WEnDy said...

劍三十︰

真的嗎?!謝指教!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