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笑女情懷總是kai

延伸閱讀︰笑女情懷總是膠

因為上次《笑女情懷總是膠》大賣 (比《我的低能之道 100》好賣1千倍啊!我死而無憾了),今次再接再厲,推出《笑女情懷》系列第2炮—《笑女情懷總是kai》。

其實我這種天才,也kai不到哪裡去,不過突然又寫起這個《笑女情懷》系列,是有原因的。

事緣早陣子,上班的時候上洗手間。先說明1下,我公司不是大公司,只是在普通商業大廈和幾間公司分享同1層abc室那種大小的公司仔,所以公司也沒有獨立洗手間啊,要和同1層的其他公司分享公廁的。那次就和平常1樣走進女廁la (我沒有進過男廁,遺憾啊!),甫進去看到1個ol打扮的女生在照鏡子,我看了那女生1眼,就走進廁格la,1切都很平常。因為是和幾間公司的人分享洗手間,所以在洗手間裡見到其他人是平常不過la對不。好la,如廁好la,去洗手,旁邊那個女生還在照鏡子 (好明顯是躲懶la對不),但這下我卻留意到她在1邊專心地照鏡子1邊漫不經心地看我,這令我又看1看她,猜想她是不是卧底 (媽啊好爛啊!)。她眼瞪瞪地看著我,突然露出驚恐的表情,那種表情就像是《見鬼》的李心潔見了鬼般。然後她說︰「wendy! 妳不認得我la?」

我頓了1頓,在腦海裡搜索可以和這張臉孔配上的名字,良久,才想起,她是我的同事!是和我共事了1年,每個星期見5天,每天交手12個小時的同事!但我竟然認不出她!

媽啊!我認人是有障礙的la!

後來我跟那同事說我是開玩笑的lalala蒙混過去,但她好明顯是受驚過度的樣子,可想而知這個障礙是為我帶來什麼樣的煩惱la唉,剛巧無聊,又說1下。

從小到大我認人都很差la,而這個障礙也間接令人覺得我好冷漠啊、沒禮貌啊,因為我遇到認識的人都不打招呼啊……幹la,因為我根本認不出來你是我認識的人啊!熟人還好,像親人啊朋友啊我都會認得,可是如果只是萍水相逢的人啊,譬如說沒兩句的同班同學啊、同事啊,或者是見過1兩次面的我是鐵.定.不.認.得.的。然後這就讓人誤解我很cool啊,明明認識又不打招呼啊,可是我明明是好好小姐啊,好慘啊,你知la我的缺點跟蝙蝠俠1樣啊,就是不能被誤解。orz

說起蝙蝠俠,其實我看電影認臉孔也滿有障礙的,不過是我的聽覺比較靈敏,可以靠聲音分辨不同的角色la,才不致會看到1頭霧水,但這樣去分角色也太間接了吧。orz...

又譬如說現在香港的0靚模,什麼kama、周秀娜……我都覺得是同1個人la。不要說這麼新的,就連0靚模始祖ab和jm,到現在我也是分不清誰是誰la。

不過這些人又跟我沒關係,分不清也罷,最搞笑的,是我以前唸大學的時候,朋友滿多的,校園又不大,所以隨便在學校內逛逛總能碰到認識的人,但好多時候我都是不認得他們的la,通常都是他們先走過來叫我︰「喂wendy,近來怎樣?」然後我雖然還是不知道他們是誰,也會隨便聊兩句,有時候會從對話中找到線索知道他是誰,但很多時候就是寒暄了1番之後分別了還是不知道他是誰la。城市人就是這樣la,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

就算現在還是1樣啊,每天早上回公司時總會在公司附近碰到也是在附近上班的舊同學,但我開初是認不出來的la,都等她叫我,後來我終於認得,已經是在連續每天碰面幾個月後的事。

我相信如果警察找我去做認疑犯的手續的話,就憑我的證供,鐵定會連累無辜la!哈。

小時候最經典的認人糗事莫過於,那時候8歲的我和爸媽去元宵燈會,因為人很多啊,經常會失散,但因為分開不遠,所以通常10來秒又可以聚在1起。有次又因為人群很擁擠和爸媽走失了,然後幸好很快地我又把爸媽找回來牽回他們的手,良久,突然聽到遠處有人喚我的名字 (早說我的聽覺是靈敏的!),我抬頭,望向燈火欄柵處的兩個人影,怎麼那麼臉熟啊……然後我再抬眼看1下那兩個牽著我的人,腦裡配對了1會,才猛然醒悟,我牽錯爸媽了ahahah……

我這種不肖女,連老父老母都能認不得,我枉為人啊……orz...

後來我想,那兩個牽錯我的假父母,如果不是拐子俠侶的話,應該也是跟我1樣有認人障礙的毛病吧。orz 同是天涯淪落人,我滿同情他們。(誰要你同情啊?)

不過我這個認人障礙也會有例外,有時候即使那個不是跟我好熟的人,但如果長相特別突出的話,我也是會認得啊。好像早陣子我在銅鑼灣碰到peter,peter啊,就是那個很喜歡去女 咖啡店的peter啊,雖然我跟他不認識,但我還是1眼就認出他來。那天我走上前去跟他說︰「hi peter.」然後走掉,剩下他1臉茫然的樣子—那個樣子就跟我在街上碰到認識的人但想來想去也想不到他是誰的樣子1樣。

peter,你都有今日la。嘿嘿。(幹嘛要連累無辜的peter……orz...)

16 comments:

girlofcontroversy said...

我有啲擔心你會唔會其實已經唔記得我係咩嘢樣...

火羽 said...

我唔係靚仔, 唔記得我應該的~
我而家年紀大記唔到咁多人啦!!

brownie said...

如果有一天我在街上碰到你,我會叫你的,睇下你咩反應笑下都好。

藤臻 said...

看得我笑了,haha
我就在想你會否連爸媽都認不出,竟然真的試過!!!
其實會不會是有某種障礙呢?我不是取笑你,是認真的問。

WEnDy said...

Girlofcontroversy:

我記得……妳的聲音……滿豪邁的……XD

WEnDy said...

火羽︰

我同情妳!(誰要妳同情啊?orz...)

WEnDy said...

Brownie:

我大概也會跟妳瞎聊吧。

WEnDy said...

藤臻︰

大概天才總會有些缺憾吧,莫札特也是聾的la (好似係)!:-P

Alanna said...

其實我同你都不惶多讓...
TWINS出道咁多年,我一直都搞唔清邊個阿SA、邊個阿GIL,
係等到上年發生淫照風波時,我先終於搞清阿GIL係乜野樣啦...

謝天下 said...

你有病,那種病叫prosopagnosia。

WEnDy said...

Alanna:

師太,妳也太誇張了吧。

twins雖然叫twins,但她們不是真的twins成這樣吧……嬌嬌比較純情。*LOVE*

WEnDy said...

謝天下︰

啊!原來是這樣!謝謝你!

那,醫生,我的病會好嗎?*CRY*

謝天下 said...

不能醫。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osopagnosia

WEnDy said...

謝天下︰

*CRY*

文少 said...

原來你有相貌失認症
不過認錯老豆老媽子就真係大鑊D~~

WEnDy said...

文少︰

*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