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08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Picture Taken from: Keeping Tomky

看完了,滿滿的感動。

這是我第1次看刀大的書,我也不知道以前為什麼不看,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看這個,事緣1次在刀大的網站上胡亂瀏覽,看到有好多小說試讀啊,不知為何就只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看了幾章覺得很有趣,不過僅此而已,也沒有想要趕快看到結局的衝動,只是心想以後逛書店看到就買下那本書吧;然後今年書展剛巧又給我看到了,於是就買了;買了以後我也沒急不及待看啊,反而連拆封都沒有就借了給好友涼子。涼子是刀迷la,她連她唸翻譯系的畢業習作也是要譯9把刀的不知哪本書啊!她之前說想看,所以我就借給她la,她要借多久也沒關係,反正我都沒時間看。

誰知涼子竟然兩天內極速把整本書看了兩遍然後還給我,還催我快點看。喂!太猛了吧?刀迷也不用這個樣子耶!

後來我還是過了很多個月才看,昨天才看完,果然,真的很好看。

我是那些不能定下來看書的沒耐性人la,我連在家上網也是捧著laptop走來走去的屎忽痕友,所以我養成了在等車等人ah乘車ah那些垃圾時間看書的習慣,因為那些時間除了發呆和打機外真的沒什麼好做啊。畢竟我看書都在公眾場合,總不能看得7情上面吧,所以我已練成喜怒不形於色的神功,1般看書時也很冷靜的樣子。但這本書令我有好多次在地鐵車廂裡看著柯景騰的熱血舉動笑了出來,其他乘客準有對我投以怪異目光吧。不過我承認,很久沒有1本小說能令我看得這麼開懷。

而且它還令我想起你。

其實我真的多麼渴望,那個瀰漫著鹹臭汗味的夏天,那些燃燒過但未曾殆盡的青春,那段擾擾攘攘了很久但最終還是不了了之的分不清是友情還是錯過了的愛情的所謂羈絆,全都在另1個平行時空以令人羨慕的方式美滿地延續下去。

不過,在我們現正身處的這個時空,我相信,你和她會幸福的。

我和他亦然。:-)

謝謝你。

*真的,強力推介這本,來這裡試讀1下,覺得有趣要問我借來看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你第一本就是看他這本,
我覺得他寫的愛情類故事/文章,這本是第一好的。 =)
很真切的描述到讀書時戀愛的青澀,
原來大家也一樣如此地傻過,
之後跟心儀的女孩走遠了,
卻又在地震的時候想起對方;
最後婚禮時作者的心情,也很觸動人呢。
 

Anonymous said...

洪卓立's song?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刀老大的愛情故事,月老和等一個人咖啡更好看。
還有,打噴嚏!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這不是小說,這是自傳啊。

WEnDy said...

>>Middle

嗯嗯!:-)

>>Kinski

洪卓立是有首叫這個的歌la,但我說的是書啊。

>>程哲

啊!有空要試讀1下下嘍。

>>謝天下

是la是la,我錯了。~ ~

Anonymous said...

搞到我都好想睇,一於去買本黎睇先

WEnDy said...

aa

:-)

Anonymous said...

睇完啦,果然冇介紹錯!
those were the days....

不過隻cd d音樂呢...我唔識佢d詞係點配入去耶,有冇有人唱版咖?哈

WEnDy said...

aaweb

wa~ 妳睇得好快ah!我睇左成個幾月ah。:-P

係la其實我都有呢個疑難,都唔知0的詞點配0的音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