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世界仔,你好嗎?

個人認為,交朋友,其實不需要什麼技巧。有些人,交際手腕很了得,會投其所好,令所有人都喜歡自己。這些人好厲害啊,人際網絡超廣闊。

但!

並不見得那些所謂的「朋友」都真的是自己的朋友。

在我的角度,「朋友」的定義是—你可以跟他分享喜與悲;你有困難時他會幫助你 & vice versa;eager to share;最重要是—交心。

真心對交朋友來說是好重要的。你把心交出來,日子久了,人家感受到你的真誠,自然也會把心交給你的。我1直堅信。

但最難捱是中間那段日子,當你不斷交出你的真心時,他卻1直戴著面具。很令人氣餒呢~

這樣的交友方式好像比較慢,但可以確保最終交的朋友1定是最真誠的。

世界仔/女嘛,其實我很佩服他們的,因為打交道從來就不是1件容易的事。他們的「世故」,是從哪兒得來的呢?

會不會是因為,他們曾經都願意真心交朋友,但被戴著面具的人拒絕太多了,有1天,他們發覺,原來戴起面具也滿爽的。

不錯,面對著不同的人戴不同的面具可以討所有人的歡心,但卻永遠不能向人表露真正的自己。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會很同情他們。

不過同情歸同情,我始終不認同他們的交友方式,甚至覺得滿討厭。

但是,我漸漸發覺,他們的勢力正日漸強大起來,並在慢慢地荼毒著那些碩果僅存的真誠交友的人。

求求你們,真的不要這樣。:(

假如你告訴我世上已不再有無私偉大不怕犧牲的人了。我可以告訴你,還有的。只要你願意相信,世上還有愛。

來。讓我們1起共創愛的世界。好嗎?

另附—沒有家駒的「海闊天空」 (另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