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05

歡樂今宵,虛無縹緲

溫馨小提示︰頁末有"play"和"stop" buttons,覺得好聽就多聽一次la~ :)
*******************************************************************
最終也找到朋友仔陪我看古巨基。她就是WHITNEY la。我真的很幸運呢~ ^^

開頭有點悶和不倫不類的感覺,首《笑說想》悶到... ...

幸好接著高潮就來了,高潮 & surprise如下︰
1. 基仔跳舞bor,而且跳得不差,簡直可以以嘆為觀止來形容。極度喜歡。那套衫也是超級靚。
勁歌︰波斯貓
******************************************
波斯貓
作詞:潘偉源 作曲:Bobody/Ayuni Date 編曲:奧金寶
聲音嬌 聲聲低叫
長夜里不再寂寥
搖動你小纖腰 輕輕的跳
明目似火花水晶反照
夠晒俏 夠哂照
輕輕嬌軀多麼雪白 看到眼火瞟
不穿衣衫多麼俏 體態好嬌小
纖纖的腰多麼嫩滑 我要再抱這腰
陪徊床邊嬌態萬般俏 雙眼像星照耀 多誘惑多美妙
世愿將你照料
如平日寂寞痛苦 一於將你喚召
床上你相送溫暖於深宵
波斯貓 身軀嬌俏
陪伴我解我寂寥
懷內那波斯貓 聲音嬌俏
搖著尾擺腰扭腰低叫
喵喵喵... 妙妙妙
*********************************
2. 高達之part、機械人之手。嘩嘩嘩!
金曲︰任天堂流淚
*********************
任天堂流淚
歌手:古巨基 作曲:李漢文(On Your Mark)
填詞:林夕 編曲:Ted Lo
看 馬里奧為情人 蜘蛛都去擋
為著摘星火山一個闖
看 我兩臂這樣忙 打得天也光
但電視機不懂講晚安 明知我
沒志氣我未配你 眼看他將帶走你 我亦淪落到 遊戲 都玩不起 你要分手 我要激鬥 獻給你最美滿的以後 可惜我 資質不夠 還未拼命已失手 你要分手 我會補救 至少你會讚嘆我肯出醜 也許我 終有日會住進萬呎天堂 再來 跟他激鬥
對 馬里奧沒情人 只因他太蠢
就像自己雙手都已腫
對 我意志力無窮 懂很多武功
但現實中相擁總撲空 明知我
你要分手 我要激鬥
獻給你最美滿的以後
你想我 怎麼拯救 陪著我能捱多久
你要分手 我會補救
至少你會讚嘆我肯出醜
也許我 將眼淚跌落到任天堂
我們 終於得救
***********************
3. 《大雄》之後唱《夢中人》,不知為何氣氛突然推高了。人們突然natural high,滿不錯。^^ 金曲︰夢中人
********************
夢中人
作詞:周禮茂 作曲:Dolores O'riordan/Noel Hogan
夢中人 一分鐘抱緊 接十分鐘的吻
陌生人 怎樣走進內心 製造這次興奮
我彷似跟你熱戀過 和你未似現在這樣近
思想開始過份 為何突然襲擊我
來進入我悶透夢窩 激起一股震撼
Ah~La~Ha La~Ya~Ha Ya~Ha~Ah~
夢中人 多麼想變真 我在心裡不禁
夢中尋 這分鐘我在等 你萬分鐘的吻
夢中尋 一分鐘抱緊 我在心裡不禁
夢中人 這分鐘我在等 來製造心裡興奮 心興奮
Ah~La~Ha La~Ya~Ha Ya~Ha~Ah~
**************************************************
4. 一邊唱《外星毛查查》和《至net小人類》一邊大派禮物,氣氛又是high high地。^^ (想不到《至net小人類》是基仔曲詞監!) 派禮物的時候經常叮囑歌迷們「小心小心」;又說「俾小朋友先」,滿considerate呢!:)
勁歌︰至net小人類
5. 莫文蔚出現唱《透視》和《愛》。
金曲︰透視、愛
****************
透視
作曲 : 謝霆鋒 / 作詞 : 周耀輝
世界沒有孔雀 你會看到知更鳥嗎 世界厭棄鑽石
你會發覺沙的美好嗎 若是現在問你 欣賞我嗎
或是純粹 觀賞我嗎 長裙極黑 願望極藍
不想身邊的你看漏眼 紅鞋極花 寂寞極難
十萬件衫 穿不上心間
叛逆暴烈或要高貴冷艷 公主的新衣原來願透視
如能望著望著便看穿所有我的心意
要是真的要知 以為不講也知會望見
世界或有魔鏡 我會照出真的愛嗎 你說我最漂亮
你有看過不想看的嗎 若是現在問你 欣賞我嗎
或許是純粹 觀賞鏡花 眉毛極黑 雜念極煩
不想身邊的你看漏眼 外面是花 入面是誰
十萬件衫 穿不上心間
叛逆暴烈或要高貴冷艷 公主的新衣原來願透視
如能望著望著便看穿所有我的心意
以為很想你知
最後不講也會知
傲慢荏弱或要親切自然 公主的新衣原來願透視
如能望著望著便看穿所有我的精緻 我在眼前你是否望見
傲慢荏弱或要親切自然 公主的新衣原來願透視
如能望著望著便看穿所有我的精緻
著什麼的襯衣 有什麼的意思 看便見
***********************************

詞:李焯雄 曲:陳曉娟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散落在風中的已蒸發 喧嘩的都已沙啞 沒結果的花 未完成的牽掛 我們學會許多說法 來掩飾不碰的傷疤 因為我會想起你 我害怕面對自己 我的意志 總被寂寞吞食 因為你總會提醒 過去總不會過去 有種真愛不是我的 假如我不曾愛你 我不會失去自己 想念的刺 釘住我的位置 因為你總會提醒 儘管我得到世界 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我終於沒選擇的分岔 最後又有誰到達
***************************************
6. 勁歌金曲之part—發光升降台升起la!又是嘩聲四起。a lot of gold balloons、爆破... ... 正正正!(大場地+金色衫=「大場金」<=爛gag一個)
勁歌金曲︰勁歌金曲
勁歌金曲 歌手:古巨基 編曲:雷頌德
愛妳 我管不了是禍 未想過是為何
能愛著妳苦也未去躲

有著我 便有著妳 真愛是永不死
穿過喜和悲 跨過生和死

See me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假使我算神話 因你創更愉快

憑我徹底的勇氣 愛是最大權利
不理場面不偉大 我共你始終同遊生死
還有哪一種結尾 花光一切在乎你
沒有想過太多 我只需要你

戀愛大過天 想不想也日夜懷念
連甜夢也不夠甜 怎麼閃 同學始終會遇見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就當重新手拖手去上學堂

我帶著情意 一絲絲悽愴
許多說話都 仍然未講
縱隔別遙遠 懷念對方
悲傷盼換上 再會祈望

越問越傷心 明明無餘地再過問
明明知道衷心一吻 會有更親厚質感

我說過要你快樂 讓我擔當失戀的主角
改寫了劇情 無言地飄泊

我想哭 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
陪著我 像最初相識我當時未怕累
但如果 但如果說下去 或者

我有說話未曾講 你這剎那在何方
如何能連繫上 與你再相伴在旁 如晨光

太陽星晨 即使變灰暗
心中記憶 一生照我心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你推
緊緊跟隨 愛如潮水它將你我包圍

冷冷雨 Woo...
沒焦點因找不到妳
冷冷雨低泣 彷彿要等妳經過

答應我你從此不在深夜裡徘徊
不要輕易嘗試放縱的滋味
你可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你

各種空虛 冷冷冷 吹起吹起 風裡夢
過去的心 火般灼熱 今天已變了冰凍

來又如風 離又如風
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人在途中 人在時空
相識也許不過擦過夢中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都可認得你

別離沒有對錯 要走也解釋不多
現代說永遠 已經很傻
隨著那一宵去 火花以消逝
不可能付出一生 那麼多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Darling I want you 你竟不知
默默向風呆企 去等心中戲子
曾無限次 欲話我知 卻也停止

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

如何可以不愛他
莫非生命只配有一個他
到了沒法相處 再去記它好處
憑回憶製造這自欺的笑話

隨時日在遠飛 難捨棄
每次看見冷冬到訪的你
那年冬天 兩心遇上 沒逃避

可以笑的話 不會哭
可相知的心 那怕追逐
可惜每次遇上熱愛沒法使我感覺 我終於 遇上幸福

來忘掉錯對 來懷念過去
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
不相信會絕望 不感覺到躊躇
在美夢裡競爭 每日拼命進取

世界將我包圍 誓死都一齊
壯觀得有如 懸崖的婚禮
也許生於世上 無重要作為
仍有這種真愛會留低

祈求天地放過一雙戀人
怕發生的永遠別發生
從來未順利遇上好景降臨
如何能重拾信心

神啊 救救我吧 一把年紀了
一個愛人都沒有
孤獨是可憐的 如果沒愛過
人生是黑白的

真人都不喜愛我 神你不歡喜我迫我入了魔 愛侶幾百萬
誰料我蠢得竟可重覆去犯錯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眼淚還是留給天撫慰
你是前度 何必聽我吠

別再做情人 做隻貓做隻狗 不做情人
做隻寵物 至少可愛迷人
和你不瞅不睬 最終只會成為敵人

好心一早放開我 好心一早放開我
重頭努力也坎坷 統統不要好過
來年歲月那麼多 為繼續而繼續
沒有好處還是我
若註定有一點苦楚 不如自己親手割破

誰得到過願放手 曾精彩過願挽留
年年月月逝去 越是覺得深愛你
*************************************
7. 歌迷之part—基仔說︰「以下我要認真地唱一首歌... ...」上面歌迷大喊︰「認真0的ah!唔好嘔ah!」基仔懶感懷身世地說他等了11年才開到concert時,上面歌迷大喊︰「使唔使俾張紙巾你ah?!」同場加映輕微火警,上面歌迷大喊︰「著火ah!」基仔卻繼續感懷身世,後知後覺才大叫「著火la!」。幸經secure哥哥一手拍熄!厲害厲害!
8. 最末之歌︰《愛與誠》—當基仔說這首歌是最後一首時,我立即跟whitney說︰「佢講野ah!都未唱《歡樂今宵》!」白痴都知道一定有encore,但原來真的有人走。
金曲︰愛與誠
*****************
愛與誠
歌手:古巨基 作曲:曹雪芬@宇宙大爆炸
填詞:林夕 編曲:Ted Lo
其實自己一個更開心 只等你講
其實大家早已嫌大家 卻扮忙
恨有多一點碰撞
然而無聊事幹 不敢打攪對方
要是你願意 誠實講一趟
彼此都起碼覺得釋放
不要哭 我也忍得了這些年來的委曲
沒法真心愛下去 只好真心真意的結束
別再做情人 做隻貓 做隻狗 不做情人 做隻寵物至少可愛迷人 和你不瞅不睬 最終只會成為敵人 (和你相交不淺 無謂明日會被你憎) 淪為舊朋友 是否又稱心 沒有心 只像閒人 若有空 難道有空可接吻 註定似過路人陌生 你怎麼手震 (這預告 發自虔誠內心)
長期被逼戀愛也真比 失戀更慘
長期扮演若無其事般 更困難
是我專登反應慢
明明為時甚晚 牌一早該要攤
再像我伴侶 凝望多一眼
一生都將會記得今晚
對不起 自動分手 錯愕的你怕會傷感
麻木的我 現在也可轉台來賀你新生
************************************************
9. encore part—1997年因為《歡樂今宵》一炮而紅,那時有人問基仔開不開concert,他因為信心不夠拒絕了,但怎樣也想不到之後要多等8年才開到第一個concert,然後他哭成淚人,唱不下去了。great! 又抵睇左!基仔因為顧著哭唱不到《歡樂今宵》,我們全體仝人幫他唱。差點感動得想哭。結果他這首歌唱得比我們還少,但我相信他一定很開心。我也有把《歡樂今宵》由頭唱到尾,真是一首好歌。
金曲︰歡樂今宵、友共情
************
友共情
歌手:古巨基 作曲:陳光榮
詞:周禮茂 編曲:陳光榮
下雨天 總掛念從前 球場上那可愛片段 突然又已一年 祈望再會面 舊朋友 就算心永未遙遠 但這刻渴望見 即使重聚再短
時光可變 世界可變 人情亦許多都變遷 友共情不變 那種真找不到缺點 你我再次相見 隨年和月 身心雖耗損 友共情從難扭轉 心內那熱暖 仍是純真未變(Now And Then Think Of You And Me
Forever Friends Forever We'll Be
Time Is Changin' But Nothing's To Be Blamed
Cos Our Heart Forever Sing)
********************************
10. 「多謝你們幫我實現夢想ah!多謝你地ah!」基仔,我也多謝你給我一個精彩的concert。:)
****************
歡樂今宵
詞:黃偉文 曲:黃丹儀
從夢裡伊甸 來到我枕邊 夢與真之間就只差一寸
要是留著你 真實地糾纏 怕沒權利以後留戀   情愫與相思 如最愛的書 末了那一章沒翻開的勇氣
故事何樣美 終極是分離 我不敢好奇 沾污結尾   猶如 無人敢碰 秘密現在被揭曉
明日想起我們其實承受不了
歡樂今宵 虛無飄渺 再沒餘地繼續纏繞
談情一世 發現願望極渺小
留下一點距離回味猶自心跳
歡樂今宵 虛無飄渺 那樣動搖 不如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