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05

Plant Visit Day

二00五年二月廿六日 星期六 Plant Visit Day

大清早五點半起床,十世沒有試過這麼早起床,這麼「早睡」就自從升上大學以來便試過幾次了。

六時正出門口。爸爸陪我走去98d巴士站。外面天仍然很黑,下著毛毛細雨,路上沒有人。爸爸叫我走快點,以免著涼和被雨淋濕。我說︰不要理我吧,我喜歡雨中漫步。(!)結果是爸爸自己極速走在前頭,我卻在跟他相距整整一條街的位置一邊啃完我在家未吃完的包包,一邊雨中漫步。(其實跟我自己一個走沒有人陪沒兩樣... ...)那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所有男生的步速和步寬都要跟女生相差一段距離的?也許我一直以來也只是想找一個能陪我雨中漫步的人。

上了98d,巴士飛馳電掣,不到20分鐘就跑到加連威老道(granville road <=剛學的 XD)。上層此時下來一個uncle。咦?!這麼面熟的?誰知他竟先開口︰「wendy?這麼早上學的?」這時才猛地想起是em的爸爸!對啊!劉生是在poly工作的啊!(em,原諒我差強人意的認人技巧。) 跟劉生在fountain分別後,發覺雖然距約定時間還早了一點,但已經有些人在那裡等了。在阿佘的list上看到的都是dd year1和year2的人,那他們究竟是不是呢?在漆黑一片的環境下,我這個夜盲症疑似病人是完全分辨不到的。於是我便走進washroom,一個光猛一點的地方,讓眼睛可以看得清楚一點。從washroom出來後,咦?果然眼前一亮。在夜色迷濛下,迎面走來的阿佘顯得帥呆了。(雖然我bold和enlarge了「帥呆了」3隻字,但聰明的大家該會get到這句的main point是「夜色迷濛下」。)

齊人後就上coach,到上水把kinski和阿智都接回來,就一車40多人出發上東莞了。原來這40多人不只包括dd的同學,還有logistic、eie、language, etc.

上東莞的車程很長,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司機大哥走錯路。佘、gene和智都在車上呼呼大睡,我跟kinski卻談個不停。很高興對她了解多了。^^

首先visit的firm是SAE。詳細情形不要說了,總之很悶。唯一有趣的是,plant tour的時候我們都要跟入面的員工一樣穿上鞋套、太空衣和帽子。kinski說那些這樣裝備的員工好像在裡面研究生化武器。

SAE其中一名員工本來也是poly學生。午飯時,他跟我們同枱吃飯,談了很多他在SAE的事情。他說香港大學生上那兒工作起薪點月薪過萬,大陸畢業生只得二三千。這個世界真不公平。可惜,I am not interested in this field AT ALL.

接著是乘車到深圳的日東。阿智又睡了。到了日東,我們看video的時候,阿智又睡了。=="

接著下來又是完全讓人提不起勁的plant tour。什麼波峰焊,什麼氮氣燒焊,完全不知那些人在說些什麼。雖然我們身旁有個哈爾濱大學的學生在為我們殷勤的講解(完全不像大學生的大學生,樣子太世故。),但我們仍然不明白。但為了不讓她不好受,唯有裝作聽得很明白很感興趣的樣子。我們是編程的,你們是燒焊的,we are in different fields!我真的不明白究竟為何那些讀language的同學會好像很感興趣的樣子。

tour中看見那些燒焊工人沒有佩帶任何保護措施,萬能拖板半天吊(博學多聞的gene說那是13合1的拖板)... ... 不過「排華」的kinski說那已比國內很多工廠整齊安全得多。

很好笑的一件事。我們十多20人在日東乘一部能運載3噸貨物的貨lift時,貨lift竟然響起超重警報。結果我們的program leader eric ngai走出了貨lift,升降機才能安全啟動。嘩!我們才十多廿人就已經有3噸重量,那我們的coach豈不是很厲害?!然後kinski又再跟我說大陸所有東西都是假的。

Q & A Session,哈。首先是有人問那裡的管理方法跟中國傳統的管理方法(比如拉關係)有什麼不同,負責人答他們跟以前已有大大的不同,不再講人情拉關係,但仍然「以人為本」。好,得體的答案。接著有人問,那你們剛才說你們「以人為本」,那怎麼剛才一路上見到的燒焊工人都沒有佩帶任何安全措施?哈哈哈!攞景定贈興?

唔~ 一天的plant visit完了。有得著的有得著的。謝謝走錯路的司機大哥,天雨路滑,難得駕著超過6噸重的大巴也沒有跣呔,安全穩定,讓阿智有個比枕著sinomax太空枕還要舒適的睡眠。謝謝導遊兼領隊carmen,要這麼早起帶著我們,又要在車上「娛賓」,雖然一致裁定妳講的有99.9%是不合邏輯的廢話。

在poly dismiss,那時已是晚上7時多,天又再下著毛毛細雨。我跟kinski一起到佐敦乘地下鐵。一路上她跑得超極速,走得慢的我用盡全力也一度跟她拋離一個街口。到我氣喘如牛地追上她時,我問她「妳趕時間嗎?」,她說只是天氣冷又下雨,想快點走罷了。

唉~ 都說我其實一直以來也只是想找個陪我一起雨中漫步的人。真的那麼難嗎?還是我太變態?

******************************************************************************************



天使藍
歌手:何韻詩 作曲:何韻詩

填詞:黃偉文 編曲:英師傅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不再相信天使 卻信 凝望 你時

本性難移 凡心會動過不已
只要戀愛幾次 誰還能 像 幼兒
不會懷疑 無知到像個天使
若插翼難展翅
情願因你 脫下 純白羽衣
戀愛難 不想更難 苦戀那時 不得已
慢慢地學會痛心
慢慢地學會化身 普通人
還怎能 無償地 拼命 愛別人
慢慢地習慣碎心
慢慢地明瞭情感 的陰暗
才可跟你 走得更近
天國跟我很遠 情人 留在眼前
不會團圓 迷戀也有福 不敢抱怨
不會視而不見 純真總被歲月去污染
反正 誰都會有這一天
若插翼難展翅
情願因你 脫下 純白羽衣
戀愛難 不想更難 苦戀那時 不得已
慢慢地學會痛心
慢慢地學會化身 普通人
還怎能 無償地 拼命 愛別人
慢慢地習慣碎心
慢慢地明瞭情感 的陰暗
怎給你這天使之吻
慢慢地學會痛心
慢慢地 學會 化身 普通人
還怎能 無邪地 撲入 那風塵
慢慢地習慣碎心
慢慢地 墮進無底 的深吻
比登上仙境更吸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
我的記性不會比你好得多(特別認人和記名)

你的plant visit行程似乎甚為沉悶bor....不過所有這類的visit都不見得會有甚麼有趣的地方~~

雨中漫步不算變態...不過只限在天氣不是那麼寒冷的日子~~原諒你的爸爸和朋友吧
你要繼續努力尋覓這個陪你一起雨中漫步的人ar!!!

WEnDy said...

sum,很感動因為妳留的言很長。

about記性︰大家咁話,我發覺我的腦袋越來越不中用了。我懷疑我患了老人痴呆。

about plant visit︰敝在我開頭以為會很有趣呢。但其實我也玩得很開心。^^

about wandering in the rain︰我沒有怪他們,真的。btw,我相信我會找到而且妳也一定會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