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05

The Incredibles

今天看了從姨媽借來的"The Incredibles"DVD。有點失望,可能因為之前身邊看了的朋友都說很好看,有點期望過高;又可能因為我看的是英語配音+沒有字幕,有些笑話可能get不到。整體上算是good,但始終好不過我最愛的"Toy Story"。

Pros:
應該不用說了吧,pixar animation是一流的。在家看電視也能看得心跳加速,看電影大螢幕還不心臟病發?!

人物的超能力滿別出心裁的—elastigirl的降落傘和大飛、dash的摩打腳、frozone的...(不知該怎樣形容他,要先把冰「鋪」在地上才可以「踩」,這個構想幾白痴,但真的很搞笑。黑鬼襯白衫,真的帥死了!)

滿喜歡violet的角色塑造。她本身是一個沒有自信,自我保護的一個女孩,從她本身的造型(厲鬼頭)和她的超能力(invisible和force field該是意味著hide herself和protect herself吧,假若我沒有misinterpret)也能看得出一二。而她的transformation就是由她媽媽把她的頭髮撥向後開始—外在象徵是轉了髮型,暗象徵是她的invisible變了用來對付敵人而不是逃避她喜愛的男生;force field用來保護家人而不只是自我保護。滿喜歡這樣的transformation,滿感動的。

還有,聽英語配音的好處是真的可以讓人看得出那些角色的對白是真的「夾口形」的。:D (Frozone: WHERE IS MY SUPER SUIT? <=勁明顯,很爽。不知粵語配音會怎樣夾這句?)

Cons:
結局覺得滿sad的,因為syndrome死了,還要死得很慘。雖然他是壞蛋,但我又覺得他又不是壞得要deserve慘死這個下場。雖然他殺了很多超人,但... 卡通的結局有人死總覺得不太好。syndrone由始自終只是犯了一個人人都犯過的輕微毛病—自欺,只是那些壞處都被exaggerate了才把他變成一個壞人。他本身其實是個可憐蟲,而導致這樣間接也是因為mr. incredible當初discourage過他。當他說"when everyone turned to super, then no one will be.",我竟然為他的不清醒而有點想哭!唉~ 殺人不眨眼的火雲邪神尚且不用死,為什麼syndrome要死呢?

朋友說葛民輝配edna mode很好笑,我看的英語配音是導演配的,我也不覺好笑的,可能阿葛配真的會好一點。

朋友還說jack jack很可愛。坦白說,我除了覺得他吃飯被人餵的時候幾趣緻,和被syndrome捉住的時候怒變身幾鬼馬之外,其餘時間也覺得他很樣衰,尤其是喊的時候。(jack jack fans請不要怒打我)個名係幾得意既,想不到外國人也會叫疊字名。XD

講完。個人喜愛度︰7粒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