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17

民眾之敵 7

上星期去了四國旅行,雖然不是東京,但是和我橋身處同一個日本啊~~~~~所以也很開心(這什麼原因




而且去日本的話就能夠買到我橋封面版的《愛上謊言的女人》的文庫本了~~~~時間剛剛好呢~而且很搶手啊,我去的書店只剩一本,之後再去別的書店已經再看不到了







而且還可以在酒店看live的《SONGS》一生和松姐訪問,還有虎媽大結局。大滿足呢~本來民眾第9集也是可以看LIVE的但因為晚上要和朋友出去逛所以就沒看到了,不過不要緊啦,反正回到香港也會再看的啦





只是網誌就⋯⋯完全落後了 orz



民眾還差三集(今晚大結局了(扶額)),笑天家還差N集(我都不知現在做到多少集了,我只知我只看到三十幾集 sosad





所以我今天要發奮了!!!希望我可至少多寫兩集吧 orz




來了



上回提要:智子決定當市長了,犬崎和爪牙們都很高興,因為可以讓智障子當他們的傀儡市長,他們在背後重開之前被前市長叫停了的新港口計劃。犬崎和阿誠和他哥聊天時阿誠冷不防吐出一句「聰明反被聰明誤啊」,意思是他覺得智障子沒有那麼輕易被利用到(是呢我不知不覺稱呼她做智障子了,這個花名很適合她







然後犬崎為了轉移話題聊到阿誠他爸給他安排政治婚姻了,虛偽地恭喜一番







聊完後阿誠不想和他哥同車回去於是送了哥上車後自己走了





阿誠一個人去了公園思考人生






看到有個和他一樣在思考人生的少年,所以就聊起來了(什麼思考人生喇 XDDDD




原來少年逃學了,他不喜歡上父母給他安排的私立中學,想和以前的野雞學校同學一起玩






阿誠完全明白少年的心情,因為他父母也是這樣給他安排一切(笑得很溫柔 >__<







但如果逃避的話,這輩子也贏不了父母了





阿誠又以過來人的口吻勸導他,如果你是在考慮當下的幸福,父母則是在考慮十年二十年後的幸福啊






所以其實阿誠是借著勸導少年來說服自己,跟從父母安排的一切



轉念又想少年被居高臨下地教訓會生氣的吧,像自己一樣







然後遠處有班不良學生在呼喚少年,名義上當他是朋友,其實只是在敲詐他的錢,少年卻什麼都不懂以為他們是朋友。於是阿誠負起當哥哥的責任去替少年趕走他們






所以無知少年是不能沒有大人引導的啊,阿誠如此代入自己(和智障子?





阿誠去找智障子,去看她當市長的生活是否安好





智障子說她被秘書全天候監視了




當然那是犬崎派來的秘書負責監視她的啦





智障子聽不懂什麼是栽培,阿誠再解釋一遍,智障子又唸阿誠為什麼要用那麼深的字(我心想那是有多深喇),阿誠解釋說那是因為「省力氣、時間段、字數不同」(又是耍帥的短句




然後開始聊些有的沒的話題以避開秘書的偷聽






自從上次阿誠幫少年趕跑了不良同學後他就和他建立起友誼來了(這什麼發展





和美去找阿誠問關於新港口計劃的事,因為阿誠名義上來說是犬崎派,但同時卻好像在反犬崎又和智障子友好,和美希望能從他身上問出端倪






可是阿誠的口風可真密啊,天生的政治家材料










和美轉問他智障子當選市長是不是犬崎派在背後操控,阿誠又開官腔地回答說是市民投票讓她當市長的








完全不能套話的狡猾傢伙呢(但可愛(但帥





然後智障子看新聞看到犬崎派為了如期開展新港口的計劃不惜暴力驅散示威者,但因為智障子是市長,所有責任都怪在她頭上了。智障子去找阿誠求救,阿誠反詰她,妳不是早就有這樣的覺悟了嗎








阿誠見智障子那麼苦惱,於是晚上再找她給她仙人指路






傲嬌





智障子問可否收回計劃,阿誠說不可以這樣推翻自己的,因為雖然實際上是犬崎推的計劃,但名義上是市長推展的,不能就這樣收回






阿誠要智障子自己想想,她也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傀儡而已呀,她也有自己的主意和能力的










阿誠進一步問她,新港口建設妳是反對的嗎?妳反對的只是做法吧,那麼糾正做法不就行了









然後經過一晚深思熟慮,智障子決定發動政變,罷免所有犬崎派的內閣,將暴力驅趕示威者的行為全怪在他們頭上。阿誠在路上碰到她,勸她不要衝動






智障子不聽勸,決定勇往直前了,阿誠唯有祝福她武運昌隆







然後阿誠在電視看到智障子罷免犬崎內閣的記者會看得很開心(笑),於是起行去找智障子












智障子一下子就沒了內閣了






於是她問阿誠,願意當她的副市長嗎?阿誠猶豫





No comments: